這道點心並不困難,只是煎餅皮要有一點點技巧與耐心,別把他想得太難,很容易成功的!

CCCO  

材料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原來焦糖中混著鳳梨的滋味是如此美好,是說義大利人都是螞蟻,也難怪飯後甜點的份量都不大,很適合搭配咖啡或茶點來享用~

IMG_2783.JPG  
今天出動兩位水咖幫忙製作這道爸爸指定的甜點。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雙C家庭甜點

幸福卡士達草莓塔(香草卡士達分享)
基本上甜點加了滿滿的草莓就夠誘人的了如果再搭配上香滑的卡士達醬,那真是絕配了!

IMG_2646.JPG  

家中的草莓季即將進入尾聲,婆婆將每日採收約10顆的草莓,累積了三天,大顆的留給家人吃,我將中型的草莓挑選出來後,決定來做到雙C爸爸夢寐已久幸福草莓塔。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歲這個階段,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有時猛一看,Chris長大了不少,但實際上也才經過了2.3個月。
IMG_8689.JPG
從Chris出生後,反思了教育姐姐的過程,也在弟弟身上做了些調整。過去新手媽媽的我,無論是在孩子的教育上及用具上都有著偏執的要求及追隨,而在弟弟的成長中我也逐漸抽絲剝繭過去對待孩子的方法,逐漸在Chris身上找到適合他的方式。

IMG_8592.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Chloe從大班起已經開始學習英文課程,但我們一直沒有很主動去尋找關於純英文類的雜誌讓她閱讀,一方面是怕造成孩子的負擔,一方面也是因為對於一般英文雜誌的印象,大多文字過多,若無法養成習慣的閱讀很容易疲乏,也容易白花了錢卻也沒達到預期的效果。
IMG_9509.jpg
但當我收到佳音的英語雜誌未拆封時有點驚訝,與一般的英語雜誌相比很薄,心裡也納悶裡面到底會出現怎樣的內容呢?
當我細細地將雜誌翻閱後,到覺得這樣的內容配置,對於孩子及家長來說剛剛好,容易上手也容易陪伴孩子一同學習。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時四年多、投資近10億元、佔地面積3.2平方公里的烏鎮西柵景區2006年11月誕生了。
與東柵保留原住民不同的是,西柵一開始就買斷了原住民所有的民居產權,精心規劃成“理想中的水鄉”,以供遊客“體驗度假和觀光休閒”。
聽說大陸官方在居民遷移作業上,挺照顧當地的原住民,提供新建的住所讓他們有安定的居住環境。
DSCF0498.jpg  
一直不知從何著手寫這一篇遊記,當照片一張張的再次出現在我眼前,彷彿回到當時身在其中的氛圍,真的很美!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埔里的印象是甚麼?
好山好水、酒廠、中台禪寺,這幾年多了巧克力、年輪蛋糕。
而你不知道的埔里,原來他蘊藏了更多大自然的美好,這次我們見識到了-百香果。
IMG_8805.jpg  
漸漸地喜歡帶孩子走向戶外,探索台灣不同的角落,欣賞在這些角落默默為台灣努力的人們,藉機讓孩子知道我們生長的土地有著不同的生命力,並不只有我們眼前看到的人為物象,我們所該珍惜的是這份自然純淨的資產。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進入冬天後,陸續有許多適合孩子們體驗的採果活動,這個冬天我們第一站來到了福德蔬果農園。
IMG_8290.jpg  
這是個誤打誤撞的行程,原本我打算讓孩子到附近的台三菓體驗採果樂趣,於是在網路資料上選了其中一支電話打,原來是兄弟另外出來開設的農園。
在這附近有兩家知名的採果地點,第一個是台三菓香創意農場,另一家是花露休閒農場,門口人真的很多,還有好幾台遊覽車停在外頭,通常看到這種狀況,我和孩子的爸爸就會興趣缺缺,因為當一個地方人太多,相對的遊玩品質也會打折,所以我們往巷子裡再走一點,到達了這家目前人不太多的福德蔬果農園。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覺得面對2歲半的Chris有時不知不覺會遺忘了他的年紀,這個時期有時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好慢,一下子又覺得小孩的成長發育快得驚人,即便是我已經有了一次當媽媽的經驗,沒想到當我在面對自己另一個孩子時,不時也有新手媽媽的棘手感,果然父母門課,是一輩子的課題,當對象不同教育方式也需要跟著調整。
IMG_7466.jpg  

飲食
自小Chris在吃的方面就不是讓人擔心的孩子,幾乎不挑食食量還不錯,唯獨不太喜歡吃麵包或者部分西式的餐點,其他幾乎來者不拒,這點讓大人相當放心,甚至有時還擔心他吃過多了。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食安的問題,越來越多媽媽們回歸到自家廚藝,著手開始各式各樣的手作食物,麵包成了媽媽們的最愛。
IMG_7347.jpg  
本來對做麵包提不太起勁的我,因為一天博客來的特惠書籍活動,牽動了我做麵包的靈魂,既然書買了,不做就太對不起自己了,當然也因為書裡介紹的簡單,才讓我有了動力與孩子同樂。

於是我參考了Cecillia的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書中黑芝麻法國球這款麵包的方式,改良的一些做法,成了我跟女兒的創作麵包。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一個人帶兩個幼小孩子旅行很不容易,需要點勇氣,但媽媽我不知哪來的自信,憑藉著自己信任孩子的傻勁,於是放膽挑戰一下,順便也考驗著我跟孩子間的默契。

IMG_7037.jpg 
這一趟我們選擇北上,就照姊姊的提議,來看看ROBOT KITTY未來樂園,順便逛逛我慕名已久的松山文創園區囉~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覺得第二個孩子很可憐,也不是媽媽故意偏心,只是當有了第二個小孩後,時間變少了,新手媽媽的興奮感也降了一點點,還好你弟弟,所以還可以讓媽咪有點靈感衝刺的力量。
IMG_6652.JPG  
有天在爬文時,不經意的逛到一個外國媽咪Emily的手作Blog,一看到這頂帽子我就超愛的!心想做頂給兒子應該不錯吧?於是趁著媽媽的熱度還夠的時候,抽空跑了一趟毛線行,挑選適合的毛線。

IMG_6497.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為Chloe仍在發燒,想想雖然醫生還沒確定病症,但看著她病厭厭的身軀及避免傳染給班上同學,於是決定打通電話跟班導師請個假,也因為如此與老師有了第一次的親子訪談。
IMG_6291.jpg  
一直以來Chloe是個不太需要我們操心的孩子,她能清楚的了解自己想做的是什麼?接著按照自己的步調逐步完成自己的計畫。
自她上小一起,也從沒聽過他在學校發生任何不愉快,反倒時常跟我說她好喜歡上學,好喜歡跟老師學東西喔!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來了好多個颱風,不過還好我們居住的地方風雨都不算太強,算是慶幸的了。
趁著天氣涼爽,雙C阿公帶著兩個孫子到庭院準備教他們種草莓了。

IMG_6411.jpg  
一開始阿公會準備較肥沃的土壤,教孩子們鋪在底層,看這兩小多麼的勤奮專心啊!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在4.5歲時,是圖像發展學習過程中很有趣的時期,這時候的孩子漸漸的將線條、曲線、點狀的表現進化成實際的物象,開始將形體有了封閉的表現,例如完整的圓形、完整的矩型....,可以仔細觀察,在這時期孩子所表現出來的東西,慢慢的有樣子但還不是那麼擬真,大人們千萬不要在這時期僵化了她的的想像,否則錯過了很多小小藝術家美妙的創作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IMG_6102.jpg  
兩年前我因為國外一位媽媽的創意,促使我也來幫女兒的作品立體化,一個無心插柳的動作,竟然讓我有了最深刻的幸福記憶。
而當時我並沒有記錄製作的過程,沒想到兩年後今天,這份感動感染了更多的媽媽,我想將這份心意分享給這些人甚至更多人,讓他們能夠跟我一樣一同與孩子擁有這美好的記憶。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hris是一個相當有自己想法的小孩,與姊姊不同他有更多的堅持,不像姊姊一樣願意靜靜聽到道理,更常不案牌理出牌的踫出很多搞笑的行為,要懂得順著他的毛摸,原來他也可以當個得力的小幫手。

IMG_5120.jpg  
自從姊姊上了小一之後,我們一家的作息時間也跟著做些調整,早上提早了一個小時起床,晚上提早半小時睡覺,也或許已經變成習慣,即使在假日,Chris也準時在六點半睜開眼睛,而我因為平時礙於工作的緣故,無法親自料理早餐給家人吃,所以變希望假日時能夠為家人做些健康的早餐。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秋四天連假的尾聲,帶著孩子前往埔里慕名已久的桃米村走走。
IMG_5766.jpg  
原來這就是紙教堂的位置,上次來到這裡是3年多前,當時紙教堂才完工沒多久,周遭的這些綠地造景也都還沒出現。

IMG_5761.jpg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Chloe的圖書中,有一部分是屬於寓言的部分,當她進入到了小一階段,我開始幫她安排一些需要閱讀後一起討論的繪本,一方面增加她的思考能力,一方面也可以刺激她的創造力。

IMG_5261.jpg  
前陣子收到了關於2本關於中國寓言的繪本,便在幾個晚上讓Chloe試讀看看,其實我對中國寓言故事是比較陌生,而當母親後大多看到介紹都是屬於西方的繪本或者新一代的創意繪本居多,在書店看到的中國寓言故事大多文字過多,如果真要跟孩子念起來,還真的需要些耐心,但是這次收到這兩本,內容的淺顯易懂還挺適合這階段的孩子呢。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孩從出生那一刻起,就可以發現這個世界上怎麼可以存在這麼多兒童月刊及書籍,現在的爸爸媽媽對於孩子的教養越來越重視,相對來說對於出版社也是種挑戰,並應要迎合家長及孩子的胃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IMG_5312.jpg  
星期八月刊剛創立之初,我曾經有試著購買閱讀過,但當時也礙於女兒還小,內容對於當時的她確實深了一點,於是漸漸地有些忽略的這本月刊,直到前陣子再次入手,仔細翻閱後,我發現她改變好多,編排的方式嚴謹很多,內容也很活潑且充實。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開始上學的頭兩天,Chloe還會拉著我陪她進教室,到了第三天開始在校門口與我擁抱之後,便開始走進校門。

IMG_4721.jpg  
Chloe一向是不會讓大人太過擔心的孩子,即便是她從小就必須長期與她的異位性皮膚炎及氣喘抗戰,也很少聽到她反抗及任性。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