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是一個相當有自己想法的小孩,與姊姊不同他有更多的堅持,不像姊姊一樣願意靜靜聽到道理,更常不案牌理出牌的踫出很多搞笑的行為,要懂得順著他的毛摸,原來他也可以當個得力的小幫手。

IMG_5120.jpg  
自從姊姊上了小一之後,我們一家的作息時間也跟著做些調整,早上提早了一個小時起床,晚上提早半小時睡覺,也或許已經變成習慣,即使在假日,Chris也準時在六點半睜開眼睛,而我因為平時礙於工作的緣故,無法親自料理早餐給家人吃,所以變希望假日時能夠為家人做些健康的早餐。

IMG_5115.JPG  
這一天我特別早起,因為前一晚看了食譜,腦袋轉阿轉的,於是浮現了自己做披薩的想法,麵皮材料不難只需要

高筋麵粉 100g
中筋麵粉 20g
糖  1小匙
鹽  2小匙
速發酵母  1小匙
溫水  60 ml
橄欖油   1大匙


材料不用刻意,這次中筋麵粉用完了,我就直接全用高筋麵粉,口感也還不錯。

IMG_5117.jpg  
高筋麵粉、中筋麵粉 、糖 、鹽、速發酵母這幾個好朋友先放在一起混和,接著加溫水一次加入,然後反覆揉捏,一直揉捏到變成一團麵團後(大約20分鐘),再加入橄欖油繼續揉捏約莫10分鐘。

IMG_5118.jpg  
漸漸的鍋子內側本來沾粘的麵粉糊,就會與麵團團圓了,不再黏在鍋內就代表揉捏的差不多,再來就將他揉成一個球狀,放在碗的中央,上方覆蓋保鮮膜或者濕布(防止麵團表層乾掉),常溫放約40分鐘,當原本的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後,即可開始製作披薩皮。

  
這時寶貝兒子也起床囉!可以準備上場了~

IMG_5121.jpg  
這次的材料剛好可以做兩份披薩,份量約3-4人份,我就將一半的麵團先讓Chris感受一下麵團的觸感,他也用他的小手學起媽媽壓扁、揉捏,好專注呢~
不過最後還是需要桿麵棍的幫忙,將披薩皮桿成薄片狀。

IMG_5125.jpg  
接著披薩上方的配料就更隨意了,因為小孩都喜歡酸酸甜甜的感覺,所以番茄醬不能少,再加上孩子們愛吃的玉米粒、鮪魚、青花菜,最後再灑上Costco買的披薩牽絲專用的起司,就可以近烤箱囉!!

IMG_5136.JPG  
烘烤至金黃,就成了今天我們的主餐之一,另外搭配烤蛋及蔬果沙拉。

IMG_5128.jpg  
小孩我則是準備炒蛋加上葡萄乾,這樣就是一份幸福滿分的早餐。

IMG_5130.jpg  
自己參與的早餐,享用起來格外美味,炒但是孩子的最愛,搭上Chris喜愛的葡萄乾,對他們來說真是絕配!

IMG_5131.jpg  
see~~姊姊也吃的好開心喔!還不忘讚美媽媽,今天的早餐真好吃阿!


與孩子一同做料理,不但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也能讓他們從中知道一道料理製作過程需要經過長時間的準備,對於2歲的Chris而言,或許還不能體會用心做料理的感動,但至少現在假日的早晨,我有又了一位得力助手,每當我開始拿起雞蛋時,他就會趕緊報到說:媽媽,我要幫你打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