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埔里的印象是甚麼?
好山好水、酒廠、中台禪寺,這幾年多了巧克力、年輪蛋糕。
而你不知道的埔里,原來他蘊藏了更多大自然的美好,這次我們見識到了-百香果。
IMG_8805.jpg  
漸漸地喜歡帶孩子走向戶外,探索台灣不同的角落,欣賞在這些角落默默為台灣努力的人們,藉機讓孩子知道我們生長的土地有著不同的生命力,並不只有我們眼前看到的人為物象,我們所該珍惜的是這份自然純淨的資產。

IMG_8831.jpg  
因緣際會下,我們有幸拜訪了合成里的里長&里長夫人,而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我不小心開錯路了,卻意外地發現這令人驚豔的美景。
滿山遍野的百香果園,真是太令我們驚訝了!從沒想過在山的最高處,腳下盡是滿滿的百香果園,站在這兒會不由得驚呼~amazing!!!

IMG_8820.jpg  
當雙C走進的百香果園好奇心油然而生,以往只吃到深紅色的百香果,從來沒看過百香果長在樹上的樣子,原來他算西番蓮屬也就是大多是藤蔓類的植物,所以當百香果逐漸成長就需要依靠層層的網子將他架高,讓他可以沿著網架繼續生長,於是乎他就長在孩子的頭頂上了!

IMG_8822.jpg  
近幾年埔里研發出多種不同品種,已不單單只有傳統我們看到黑紫色表皮凹凸不平的那種,照片上看到的是滿天星百香果,微紅為綠飽滿。

IMG_8823.jpg  
漂亮的里長阿姨帶著姊姊嘗試採收百香果,這可是有眉角的喔!

IMG_8824.jpg  
第一顆百香果摘下後,超開心的!

IMG_8832.jpg  
哇!果肉是不是很飽滿,很糾C~~~~~

IMG_8827.jpg  
Chris今天的工作就是負責吃,因為他的身高不夠,所以摘不到,但吃這份工作他挺盡責的!

IMG_8825.jpg  
吃完了就繼續發呆,等在下一批在到他的手中。

IMG_8830.jpg  
這是!!!!!
另一個品種-黃金百香果~~~~~
超級甜的!
今天在果園裡品嘗的兩種不同百香果,都是甜的,完全沒有既定印象的百香果酸,我們一邊吃一邊直嚷嚷真的好好吃!
然後還被里長夫人笑說,這一批已經算尾聲了,真正好吃的是在8月份也就是中秋那時的百香果,才是極品。

IMG_8828.jpg  
摘完百香果,這兩個小孩還是吃得欲罷不能,這還真是第一次將百香果吃得這麼過癮。

IMG_8826.jpg  
兩小經由里長夫婦的協助,滿載而歸,開心得不得了。

IMG_8835.jpg  
回程要到里長家坐坐時,里長夫婦還地帶我們走這個極小的隧道,只有一台車身可以經過,聽說這是日據時代保存下來的,已經可以申請古蹟了,但是當地的居民並沒有申請,因為這可是他們重要的小密道,一但變成古蹟後,就不能隨意出入了。

IMG_8829.jpg  
看到沒,好漂亮喔!!滿滿的都是顧客定的黃金百香果。
每一天里長都會親自上山巡視,並且監督工人採收的品質,裝箱前還會由里長夫人再次篩選,讓每顆百香果能夠漂亮入箱。
里長夫婦說,做生意是要做口碑的,當然要謹慎為客人挑選好每一顆水果,客人吃的開心我們就會開心。

IMG_8833.jpg  
Chloe捧著滿滿的百香果好開心喔!


大坪頂的百香果園並未對外開放,這次完全是仗著小阿姨的交情讓我們有機會探索這美麗的地方。
每天這些果農都很忙碌,採收滿山滿谷的百香果,果農們也互相約定著一年栽種的方式,減少病蟲害對環境的影響,真的是非常用心地在保護我們的環境,以及提供我們很棒的蔬果。

百香果每年約在7.8月是品嘗的最佳時機,如果覺得中秋節送柚子太過無趣,或者可以來點創新的作法,送送滿天星百香果或者黃金百香果,我相信也會是很棒的選擇。




森田果園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A3%AE%E7%94%B0%E6%9E%9C%E5%9C%92/262644607207778

森田果園百香果專賣  
訂購電話:0923-557739    0970-665666
傳真:049-293393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合成里西安路三段204巷13弄13號

IMG_88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