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C家庭甜點

幸福卡士達草莓塔(香草卡士達分享)
基本上甜點加了滿滿的草莓就夠誘人的了如果再搭配上香滑的卡士達醬,那真是絕配了!

IMG_2646.JPG  

家中的草莓季即將進入尾聲,婆婆將每日採收約10顆的草莓,累積了三天,大顆的留給家人吃,我將中型的草莓挑選出來後,決定來做到雙C爸爸夢寐已久幸福草莓塔。

這次做的甜塔皮口感很不錯,於是找了其中一種卡士達奶油的作法來做搭配,果然一登場就吃光光了~

食譜分享

卡士達奶油

鮮奶 200g
香草醬 一小匙(也可用香草莢一段刮出)
蛋黃 2個(中型蛋)
上白糖或白細砂糖 50g(上白糖的質地較為細緻)
低筋麵粉 10g(濾網篩過)
玉米粉  10g
檸檬汁  2-3滴(可加可不加)
蘭姆酒 少許(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將香草醬放進牛奶中加熱,約莫80度或者邊緣開始有小泡泡產生就可以熄火。

2. 蛋黃擺在鋼盆裡,加入上白糖,用打蛋器攪拌,直到顏色轉為偏白。再倒入篩過的麵粉拌勻,最後投入溫牛奶,攪和。

3. 用濾網過濾卡司達奶油後再倒入鍋裡。以中小火加熱(如果擔心過熱,建議可以使用隔水加熱也行的),勺子在鍋中已化緣攪拌,注意外圍連接鍋子的地方也要繳辦到,以免邊緣結塊,還要小心別讓鍋底部份燒焦或造成了小球團。
持續攪拌成細滑溜順,並且是自己滿意的濃稠度,用勺子一劃就可以見到鍋底的狀態,即可熄火。

4. 離火候可以放在濕布上面,或者冷水上,讓卡式達醬迅速冷卻,然後放入容器內蓋上保鮮膜,這個動作是以防醬料表面變硬,降溫了之後,拌入蘭姆酒、檸檬之後即可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