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的Chris有著自己的邏輯,雖然我常常喚著他小屁孩,但是看著他一天天的進步與成長,讓我們感到驕傲,也更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及自我發展。

10645115_703660973021800_3676398714783525499_n.jpg  

昨天參加喜宴的時候,幫Chris著裝完後,他跟阿嬤說:為什麼我每次請客的時候只能穿這件衣服?

我跟阿媽說:因為這樣帥帥呀!

C爸murmur:男孩子這麼多衣服幹什麼?你老爸去參加喜宴也不就那幾件!

前往喜宴的途中Chris不停地問:叔叔他們的車有跟上嗎?他們在哪裡呢?

我:有哇!他們在後面。

Chris:在哪個後面啊?

我:在我們後車箱後面啊?

Chris:喔是在後車廂前面啊!

我:是後面。

話一說完過了幾秒鐘我轉向C爸:你兒子這樣說好像也沒錯喔?以後車上的角度來看,他們確實是在後車廂的前面。

C爸:對啊!這就是看事情的角度不同結果也不一樣。

後來我立刻向Chris更正我剛剛的說法,並且跟Chris說:對ㄟ,你看的方向是對的,媽媽覺得你說的也對。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們也常可以檢視自己在面對事情的角度,為人父母應該更展開自己的心胸,帶領著孩子用不同的角度看待周遭的人事物,避免用自己既定的邏輯與判斷影響孩子,這樣我們也能夠伴隨著孩子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