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一到了3歲,家長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的小孩要上學了嗎?

10968531_780114275376469_5418548140534726784_n.jpg  
因為有了陪伴Chloe成長的經驗,所以大家問我的方式都是:Chris今年要上學了嗎?妳覺得小孩應該現在就讓他上學嗎?

如果問的是《我覺得⋯》
那我會回答:不需要!

》孩子早一點上學才可以學會跟人相處⋯

》孩子早一點上學才不會到了國小跟不上別人⋯

》孩子早一點上學才能夠早一點學會獨立⋯

》孩子早一點上學當媽媽的才可以早一點輕鬆⋯

這是很多想要送孩子上學的父母,或者是已經送孩子上學的父母,給一些正在煩惱應不應該孩子上學的家長說法,如果《我覺得》,我覺得除了最後一點之外,其他都是鬼扯。

孩子在學齡前的成長過程,家長扮演者極為重要的角色。

孩子懂不懂得與人相處、是否獨立,家庭所給予的品格教養及價值觀遠比幼兒園重要。

至於擔心跟不上別人,這更是多於。

C爸幼稚園只上半學期,現在的成就並不會比較差。

媽咪我完整上完小、中、大班,現在也並沒有比較好。

即使是Chloe在在幼兒園時期,也只在大班快畢業學了一個月ㄅㄆㄇㄈ,現在到了小二,雖不一定是前幾名,但也未落後其他同學,這點父母該捫心自問:那些學習是在幫助孩子,還是在滿足自己的心思⋯

當我們回憶起當時,C爸都是跟爸爸媽媽的回憶、在田園奔跑的回憶、在家闖禍被扁的回憶。

我則是代表學校參加跳舞演出、才藝表演⋯及跟一群已經記不起來的老師的回憶。

你希望孩子記住的是家的感覺,還是幼兒園?

孩子只要一進入學校,就是一個開始與人競爭的世界,這個世界也將一點一滴帶走原本屬於他的純真。

《我覺得》
》我儘可能延長他純真的期限
》中班甚至大班之前,打理好他的品格教育
》我想要多點屬於孩子跟家的單純回憶

一切就續後,再讓他進入另一個世界。

我很幸運的是,我可以擁有比一般職業媽媽更多陪伴孩子的時間,還有能夠給予孩子正面思考的公婆。

倘若你們是個雙薪家庭,有很多的「不得不⋯」,那麼就儘量在下班後及假日,多陪陪孩子,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多點屬於跟父母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