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進入宮崎駿"神隱少女"電影情節一般,涉過一蓮花池畔,我也進入了古亭後的世外桃花源。

眼前一抹黑白顏色砌合而成的女兒牆,更顯露出這兩百年建築的清風雅致,推開那扇遠自五台山而來的廟門,眼前呈現的是一種令人迴心盪漾的古老廳堂...該說她是"臥虎藏龍"裡震逺鏢局的一隅,還是霍元甲的精武廳舍,反正這一切自清朝年間所保存下來的安徽古厝,乍見就是有種令讓人說不出的感動。 

仔細端詳這屋內的細微、觸碰這一樑一柱的深厚,雖不曾經歷當時的點滴,卻也能深刻感受先人的踏實與執著;屋內兩尊元朝與明朝保存的佛像,並不令人感到嚴肅,反倒多了點祥和;而牆上一幅幅的字畫,也沖淡了都市人所帶來的塵味。 

來到這邊沒法大魚大肉,必須學著昔日詩人的清心寡慾,品嚐主人精心烹調的素齋,品著茶、聆聽古樂、吃塊花生米豆腐,簡單的享受生活原來這麼容易! 


一切只為了圓夢,只為了與更多人分享,李氏夫妻即便耗時了三年,大陸台灣兩地奔波、花費近千萬的資金,也要將這座兩百年清朝嘉慶建築完完整整的運回觀音。 


現在,這是我們的福氣,我們輕而易舉的就能享受這一切... 

有空來到觀音,來趟"水來青舍",感受這夢境裡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