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的誠品 豐富的人們
在誠品裡永遠不會讓人感到寂寞

一天下午,同事借了我一張誠品終身卡,真屌!
這張卡是我從學生時期就一直希望擁有的氣質卡,多年後的今天在我手上,是別人的。



唯一讓我們可以分道揚鑣的地方就是誠品書店,一進到店內我向右你向左,原本計畫著買著我的插畫書,卻意外發現了好東西"設計東京"。

一本書一張畫面可以輕易的鉤起過往的回憶,翻閱著...想起那年第一次自己出國,就是去東京...



COMMECA的蛋糕是我每次到日本必吃的甜點,那年的我和賴.三個人買了三塊蛋糕在小小的日本小房間裡度過特別的X'mas。

走近咖啡店裡乾淨的白與深藍,以及一道道新鮮現做的各式蛋糕,讓人忍不住想把頭直接塞進蛋糕裡,而收銀台後方幾乎落地的玻璃,裡面有個蛋糕師父專心的裝點蛋糕上的草莓,如果馬上能很很的吃上一大口真是超幸福的啦!!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是我一直最想去的地方,因為它有我跟小惡魔最愛HAYAO MIYAZAKI宮崎駿卡通世界,所以我也一定不會放過它囉!!

新宿車站轉搭JR線至三鷹車站,出口的斜對角就是等待可愛巴士的地方,那天下著小雨,即使如此也無法澆息我的熱情;到了美術館一次次的驚喜才就此展開,每張不同的影格式膠捲門票、木製的大廳、親切的服務人員,吸引著我一直往裡面探去,宮崎駿工作室的原貌、一疊疊的腳本與手稿、一簍簍用過的畫筆,還有魔女宅即便中小男孩身上所穿的紅色橫條衫(也是小b的,讚啦!)

這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多虧了好友賴的提前預約,不然還真是進不去勒!



MUJI是小惡魔與我的愛牌之一,來到日本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地方,他簡單自然乾淨的風格,讓人覺得非常舒服,衣服所用的布料也是經過多次研究所設計的,店內的商品包裝去掉多餘的油墨印刷、人工添加,呈現出就是最真實的良品精神。



提到無印良品,就不能忘了這位設計大師"原研哉"

在銀座中央通翻閱半個世紀的松屋百貨,2001年由無印良品設計總監"原研哉",進行更新設計規劃,白色、玻璃、牆上的凸點等紋理質感,以現代創新不特的設計手法,使了老店成功翻新,刺激更多消費者的目光,也重新塑造了百貨老店時尚流行的新形象。


續~~



圖片來源:設計東京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