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六本木是個知識與美貌兼具的女人,真是一點兒也不誇張。
商場、森美術館、書店、辦公室、餐廳、PUB...林林總總,再再展現出這個設計、生活與時尚融合的美樂地。



深夜的六本木有著氣質的人群來來回回,週末前夕更有著積壓了一星期工作壓力的上班族,一群一群的往各家業店奔去;
即使在冬天,當女孩們褪去身上的大衣,波濤洶湧呼之欲出,這時,果然印證了我是台灣來的保守婦女...呼!


和原宿及明治神宮串聯的就是表參道了,傳統的寺廟、年輕人的街頭流行、國際時尚的大道相互擺在一起,成了有趣的畫面。


說到日本人還有一個強項,就是她們對視覺規劃整合能力,不論在街道、商場或是辦公大樓,雖然只是一般平常的Sign,也可以小有巧思與概念在其中。


外國人互看外國人怎麼樣都會覺得奇怪,因為民族性的不同、因為文化的不同、因為很多生活上的不同、所以造成的結果也不同;我們讚賞日本人的設計包裝精神,也該期許自己更進一步,更不能忘本!




我在日本第二天就會開始想念起我家巷口的鹽酥雞了...



圖片來源:設計東京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