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有時候必須得靠別人替我證明


時光隧道


皮夾裡掏出前進花蓮的火車票,當我看到站務人員替我畫押的那一瞬間,他的笑容也變的好可愛喔。

 

 

天灰灰下著濛濛細雨,一大清早我拎著麥當勞早餐,依偎在小惡魔頂著外套的雙臂,奔馳在火車站圓環前的紅綠燈,彷彿這場雨也替我門這趟的旅程開心祝賀。

 

 

車站裡的人不多也不少,因為這天不是假日,夾雜在人群當中,有學生、有上班族、有趕著出差的工程師、此時感覺自己是幸福的,因為我將到台灣的另一頭呼吸大海的空氣,呼吸海豚的空氣;牽著小惡魔的手,進入我們包下的車廂,望著窗外一幅幅流動的風景,從西半部跨越到東半部,每經過一座隧道,像是跨過了一個時空,每經過一座橋,就褪去一層現實的淤泥。

 

 

「下一個停靠站是花蓮,請要下車的旅客準備下車」

 

從來沒有一刻感覺到火車上的廣播聲是如此的悅耳,一行人背著行李準備前進秀姑巒溪。

 

 

「泛舟」令我期待又好奇,印象停留友人敘述的斷斷續續橋段裡、報章雜誌的影像裡,沒想到真要深歷其境,挖屋!!

 

 

原來秀姑巒溪那麼大,越是接近它越感覺恐懼;「怕什麼!」心裡故作堅強的嘀咕著...

 

救生人員緩緩的駕著小橡皮艇拉著我們一步步向前滑去,在湍急的激流中我發現六福村的人工泛舟橡皮艇算什麼,原來身在其中那麼刺激,一個激流、兩個激流,在我逐漸卸下恐懼的因子時,一不小心船翻了....

 

 

沒見過溪底的世界竟是如此灰濁,耳邊繚繞的都是水流翻滾的聲音,腳踏不到地,手摸不到水面,使力的上下拍動我的雙手,漸漸的聽到了「人」的聲音,接著就是有人抓住了我的手...

 

 

「不要怕!不要怕!安全了! 安全了!」威爺不停的想要安撫我的情緒。

 

 

當我的頭浮出水面,哈!只有我們兩個被困在翻覆的橡皮艇裡,外面聽到小惡魔緊張擔心的聲音,不停呼喊著我的名字,心中竊喜也覺得心安,從來沒想到自己也會變成災難片的女主角,過癮!!

 

 

也許是因為翻船壯了我的膽,整個人也跟著放鬆起來,可惜天公不作美,一場大雨提前結束了這段刺激緊張的冒險。


理想國度 理想大地

離市區有段長長的距離,從公路上遠遠看到一處像城堡的地方,它就是理想大地。

 

 

有別於一般HotelLobby,這裡沒有嚴肅的大廳,取而代之的是帶有南洋風味精緻小巧的服務台與辦事桌,服務員以親切的笑容迎接一身疲憊的我們,不厭其煩的講解渡假村的各項服務,一台台的高爾夫球車載著我們,猶如我們是今天最重要的嘉賓;12棟到了,我們的小別墅到了,踏上一層層舖滿鮮豔瓷磚的階梯,看到檜木房門...好期待喔!!

 

 

房卡喀嚓!慢慢推開房門~~

 

~~水喔!整著房間運用了玫瑰木與檜木巧妙結合,少了一般五星級Hotel奢侈感,顯得個更加平易近人,軟軟舒服的大床,讓累了一下午的我倒下了就不想起來。

 

 

渡假村機幾乎每間房間都面向美麗的湖面,掀開門簾往外看去,眼裡盡收一抹抹的綠,聽著潺潺流水聲,看著散步的人,還有舒服的空氣,這裡真像與世隔絕的世外桃園。

 

 

享用完渡假村的晚餐,今天真是累翻了,不急著逛逛這個美麗的渡假村,我已等不及在那舒適的窩,好好泡個澡呼呼大睡了。

 

 

藍天 海豚 風不停

放假的早晨是美好的,等待與海豚的約會是興奮的,以往只能在海洋公園或是生態館才能奢侈的看到幾隻表演的海豚明星,制式化的在我的面前晃阿晃,現在,可是要靠著跟牠們的緣份才能成就這一次的相遇。

 

 

繼上次綠島的搭船經驗,對於這個東東,還真是給他怕怕!

 

這次搭的是快艇,雖然解說員一再說明比綠島的船還不容易暈船,但是,嘿嘿..我早就做好準備,提早30分鐘吞下了暈車藥;上了船聽了小春的經驗,立刻衝上甲板的最前方,雙腳跨坐在不鏽鋼柱上,出發囉!

 

 

乘著涼快的海風,船駛得快,也不覺得熱,解說員一面講解,一面也要我們看著遠方,因為看著遠方比較不容易頭暈難過,這是不是也意味著我們的生活態度,凡事眼光應該放得更遠,心境應該更遼闊,才不會被眼前的一些小事搞的頭昏腦漲。

 

 

大約過了40分鐘,遠遠的看到兩艘友船在前方打轉,解說員說前方一定有海豚的蹤跡;花蓮的海域是全台灣海豚種類最多的地方,共有約29種,海豚是群體行動的動物,但牠們也忠於自己的族群

 

 

挖挖挖!

 

海豚出現了,好多ㄛ!超可愛的啦!一隻、兩隻、三隻連續的跳躍,竄過船底交插穿梭,上演著牠們自己安排的腳本,即興表演的舞步,帶給我們一波又一波的驚喜。

 

 

「好神奇ㄛ!看到海豚,心裡就莫名的的開心起來!」小惡魔興奮的拿起像機說著。不只是他,我想此刻船上所有的人感受都一樣。

 

 

微涼的海風輕拂臉旁,時間漸漸進入中午,肚子的飢餓鬧鐘也開始響起。

 

公正路小籠包 戴記扁食

一行人前往花蓮市區,來趟小吃之旅,導游介紹的公正路包子,果然人真的很多,我們外帶了一籠,接著前往液香扁食嚐鮮,時間不湊巧,號碼牌全部被拿光了,反正想想前幾次來,我們也都好運的跟她交手過,不如今天換個口味,嚐嚐也是同樣出名的戴記扁食。

 

 

清澈的湯頭,搭配少許油蔥,滿滿的扁食(花蓮人好像都吃那麼大碗),入口並不油膩,簡單的餡兒料,不會太鹹剛剛好,細細咬嚼略可感受肉汁的鮮甜,不知不覺小肚皮兒被我填滿了。

 

 

閑靜午后 

回到理想大地,我和小惡魔手牽著手舒服的遊蕩在這綠野仙蹤裡,經過小橋、經過游泳池畔,熱情的工作人員親切的對我們點頭微笑,這樣的午后沒有烏煙瘴氣車輛干擾,沒有高樓大廈的層層阻隔,若拿起一本書靜靜的坐在樹下隨心閱讀,我想這是最棒的idea

 

 

告別紛擾的城市,遠離形形色色的物質誘惑,沉殿最單純的心境,拿杯最透徹的自然飲料暢飲,給心靈來個最平靜的休息,

 

Cheers!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