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家人對我的關愛,遠比我想像的多很多很多


距離結婚的日子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卻一派輕鬆的按照平常的生活步調渡過

剛開始

就只覺得外婆每天都好忙喔,一邊忙嘴裡還不停嘮叼

每天

清晨五點多就起來打掃家裡

八點多搭著公車到親戚的飯店理當煮飯嬷

九點十點到她最熟悉的建國市場準備員工要吃的午晚餐

下午五點在搭著公車回家準備表妹的晚餐

七點洗衣服

八點洗狗狗

接著一面坐在客廳的電視前看她最喜歡的鄉土劇

一面在樓下呼喊著二樓的表妹要練鋼琴



最近

她的工作又增加了好幾項

準備我的嫁妝、出嫁當天要帶的東西

每天叮嚀我要記得買新的褲子、睡衣....等等

第二天我回到家,這些東西又會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我的書桌前

原來因為外婆放心不下,想著想著就會自己在跑去買,怕我忘記


每晚我跟小惡魔說著外婆的種種

小惡魔也會很開心的跟我說:「很感動吧!妳有個對你這麼好的阿嬤!」


外婆是個很厲害、很堅強的女人

外公離開後,便獨立扶養5個小孩

所以媽媽、阿姨、舅舅們的感情都特別的好

只要是有誰的生日

也一定要全家人聚在一起



外婆管教孫女也超有一套

表妹從出生就是外婆一手帶大

雖然外婆只有國小畢業

記得表妹國小時外婆總會在她寫完功課後

再拿計算機檢查她的數學有沒有算錯

也會超級嚴格的規定每天一定要背課文、彈鋼琴

只要一不聽話,過一下子衣架子馬上就會飛過來

到現在,表妹上了明星高中了

變得自動自發,不用外婆擔心

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



外婆總是刀子嘴豆腐心

默默的為我們做很多很多我們忽略的事情


現在的她

把疼愛我的心一起放在小惡魔身上

讓小惡魔也好開心,他多了一個好外婆


如果在日本佐賀有個超級阿嬤

那我很幸運

在這裡我也有個超級超級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