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咪之後,開始習慣與其他媽咪暢談育兒經及婚姻生活

懷孕時期與生下小咪後,就不斷尋求對小咪最好最正確的教育方式,也常與友人閒聊小孩的教養問題。

我很幸運不用請保母,因為婆婆幫我帶小咪,有人會說真好,婆婆帶最放心,但相對的,由於跟公婆同住一個屋簷下,也會有人開始好奇我與公婆的相處之道以及對小咪管教上是否與公婆契合。

我跟公婆相處的時間比跟老公的時間長,婚前這也讓我忐忑不安,對於婚姻懷有小小憧憬的我,一直煩惱著未來是不是我想要的婚後生活,而這一切是我多慮了。

公婆把我當作自己女兒一樣疼愛,細心程度有時更超越我親娘。
記得我坐月子時,婆婆一天幫我準備五餐,每次都親自從一樓端著四菜二湯一水果到三樓,讓我在房間裡安心享用;當我可以下樓,每天必定一早到市場買最新鮮的魚,回來燉魚湯讓我補身體,現在的我已經是活龍一般,但他們對我的疼愛卻一絲未剪,對於小咪簡直當作心肝寶貝般的呵護,讓我這個當媽的自嘆不如。

公婆雖生了三個優秀的兒子,但畢竟帶小孩已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所以他們常會詢問帶小孩的各種撇步,然後再發揮自己的細心,變成獨一無二的黃氏育兒法。

公公常說,小孩子不能罵,會傷到她幼小的自尊,所以即便是小咪哭鬧到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公婆也只會對小咪說道理(雖然小咪孩聽不懂),隨後在咬著牙說,晴晴小公主,我們好可…..愛唷!!小公主不哭不哭,一定是不舒服才會這樣齁,阿公阿媽喊慢(台語),都沒發現」

今天,大伯在跟我聊天說道,我真的很佩服爸媽教育小孩的方式,他們從來不曾責罵過我們。
我高中時,有一次跟一群同學約好要去阿里山露營,因為我怕爸媽擔心而且不讓我去,所以我選擇沒告訴他們,第二天一群同學到學校,被老師發現,老師馬上打電話通知家長,當老師打給爸爸時,爸爸竟跟他說,「我知道阿,是我讓他去的,沒關係!」隨後老師把電話交到我手裡,爸爸非但沒罵我還跟我說,「我已經跟老師講好了,說是我讓你去的,你安心去吧!」回到家,爸爸也都沒再提起這件事,我當下的覺得很慚愧,以後就再也沒有任何事隱瞞爸媽了。

這雖然只是我們生活中其中的片斷,我真的深深感受到在這家中那正面、樂觀的能量,我也曾因小挫折被公婆安慰過,呵呵!感覺上我不是多了公婆,而是多了對爸媽。

我一點都不擔心小咪的教養問題,再多的書籍都不比我家現成的兩本活育兒經來的有用,我希望未來的小咪,也能像爸比與大伯叔叔一樣,知足、樂觀、孝順與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