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身邊多了很多老師,也讓我若有似無的回憶起學生時的點滴...

因為在國立學校的關係
對面的老師--彰師大
斜對面的老師--中央大學研究所
組長--英文很強
主任--國文無敵強(他是說國X黨執政後他有可能當教育部長啦!!!哈~)

身陷其中
壓力瀰漫在整個空氣裡
好像嗅到從前唸書時的氣味

第一天來到學校
我就跟彬哥說...好學校的味道喔
阿...臭酸的味道嗎??學生掃地都掃不乾淨(彬哥說)


現在接近期末考了
很多學生都在圖書館K書

果然
學校的高升學率不是沒有道理的

從前
我會認為學歷沒啥了不起
這幾年發現
還真是有給他有那麼點了不起~~

連第一次與校長吃飯,
交談間他也清楚把我的畢業母校在飯桌前介紹出來

吼~~還好沒洩氣...



以前學校少
加上當時母校科系錄取率只有不到10%
所以那時頭可以抬很高...

現在
大學生多了
系所多了
業主的選擇性多了
就業率少了

好學校的學生變成主管挑人的"基本"
否則你就必須要有"專業的技能"或者"完整的工作經歷"

小惡魔說
前幾年他挑看履歷表時,會先挑公立大學的學生

而現在
從大學生挑到碩士
從國立系所到先選台清交
(唉~~當出小叔也是知名國立技職大學畢業,研究所選教授竟也不敵台清交)
殘唸~~

因為寄履歷的人實在太多...沒時間一一挑選
一定從最優學府開始向下挑起

我也曾為此覺得其太過偏執

但他說得也是不無道理

這是物競天擇
公司運作已經很忙了,那有時間一個一個慢慢聊,又不是挑男女朋友
會選擇這麼做,至少是教育部都已經幫我們篩選過了

更何況他還有一項重責---每年殺一個
也難怪小惡魔在內地公司的綽號叫--殺手...(怕怕!!)


近幾年
大學生變多了,但素質卻沒相對提升
這是令人非常憂心的
憂心的不只是專業能力
還有處事態度

台灣未來的小BB在世界會不會還有競爭力
我在與內地的友人聊天時會都稍稍毛骨悚然


我太早想太多了

因為有了mimi
也讓我必須好好想很多

我想給她的
不只是健康快樂的童年
還希望她的身心都能健全發展
並且有著樂觀進取的態度
還有能跟上世界的腳步,讓視野更開闊
(驚恐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