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搞不懂,為何我要接下這份工作,今天...我很開心!!

過去,在工作上沒啥可以難倒我的
因為很多事情我都可以掌握

或許是已經闖蕩多年
進入學校後
所接下的任何業務對我而言都是輕而易舉
不論是校務或是教育部的任何工作


對於教學
卻是我以前從未想到會走上的一步

我的課雖然不是主修課程
但我的壓力絕對不亞於準備參加演講比賽的台下參賽者

第一堂課
因為不會用學校的中控設備
電腦開不了機
就這樣硬生生的講了兩堂課

邊講著
過往學生時代的上課情景歷歷在目

哪個學生會願意聽一位老師不斷的講話
哪個學生會在不是主修科目中認真聽講
我自己都不會了

現在想想真對不起以前的老師...


所以
第一次上課後
我是備感挫折的,像個戰敗的士兵
但又不能就此舉白旗
學校的制度不允許
少數認真的同學不允許
我的意志力也告訴我不可以


後來的一週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思考
找了很多資料、翻閱了一些書籍
加上第一堂課兩個可愛的同學給的鼓勵

今天
我再次站上講台
剛開始我仍是沒信心的華麗舞者

課堂上到一半
我開始發現同學的專注

漸漸的
第一堂下課時間
留連在剛剛教學課程裡的同學變多了
這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鼓舞阿
真是振奮人心!!


時間很快
兩堂課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同學親切的再見聲也令我感到溫馨

一回到辦公室
同事問我今天敎得如何
我開心帶點驕傲的說
今天好多人都好認真喔...
也等不及與老公分享我的喜悅



生活中
挫折並不該是為你帶來更多的痛苦
而是在其中發現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我仍相信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成功一定要努力

光環有時候並不是別人給的
而是自己內心最深層的感受


我今天感受到了
這個光很美、很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