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爬文,常看到很多媽咪討論過這篇文章
http://blog.pixnet.net/AnyiChen/post/13759242/1

很多人覺得有理,我卻認為離我很遠...

這篇文章道出了許多媽咪的心聲
我也看到了很多媽咪的心酸

但平心而論
很多的壓力及不悅其實是自己給自己的

我跟老公好早以前就是分隔兩地的狀態
從唸書到結婚依舊如此
有的媽咪抱怨,一天見到老公的時間只有在床上
看到得只是老公呼呼大睡的模樣
但是看到老公睡覺的模樣對我而言都是奢侈的片刻

有一晚我也像大部份的妻子一樣抱怨
抱怨一年365天扣掉他去大陸的100天
一週待在新竹的5天
剩下到底還有幾天留給我們
這一晚我看到老公無奈的表情,不說太多話
只是嘆了一口氣

第二天我跟老公道歉了


仔細想想
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三十年了
如果相處的時間是那麼樣的可貴

在接受那枚戒指時已知這是必經的婚姻之路
那我又何必拿來爭吵
一點意義也沒有

生命中只有非常相愛的人才會在幸福裡相遇
想想當初為何要接受那枚戒指
想想當初為何要將手交給他
這不就是我的選擇嗎


有時我反而感謝上天這樣的安排
如果不是這樣
我可能會變成嬌縱依賴的妻子

如果不是這樣
我可能不會在夜裡發現我女兒的更多美

我也許在夜裡少了自己冷靜的時間
我也許學不到珍惜是多麼得難人可貴


當你(妳)在結婚證書上簽了字
就應該認真看待自己的選擇
千年的緣份得之不易
可愛的孩子更是兩方緊密的串連
情緒是一時的
感受卻是永遠的

永遠不要以偏激的當下考驗對方
那就像鏟子一次一次的挖掘掏盡
傷到底就可能山洪爆發


婚姻對我而言不是墳墓
是愛情的另一道門
換個方式開啟
也會看到不同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