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mimi後,常常有意無意的思考她未來的教育問題

書看了頗多、文章也看了不少
發現那些能出書的理想中好媽媽,似乎家裡也要有相對的coco

但若要學習精神,又能效仿幾分呢~

我是長女,所以家裡把最好的都給我
從小我還真學了不少才藝
畫畫、跳舞、心算、英文、鋼琴...
小時候被稱讚的多才多藝少女
如今看來只是學藝不精
到最後反而變得嬌氣

而認識老公後,我的想法也漸漸改變
另外還要感謝的就是好友YOYO

他們讓我發現到除了錢以外可堆砌出來的教育與學習

喜歡與他們走訪台灣鄉鎮
聽著他們跟我分享著台灣建築之美

喜歡人來瘋的到處找美食
吃著台灣特有的風味小吃

喜歡一同走向大自然
雖然我仍不熱衷爬山
但能與好友老公一起出遊,心情也會開朗許多

這些年一點一滴的累積
讓我重新定位母親的角色



我不是個相當用心的媽媽,我承認
我永遠無法做到模範母親的任一事蹟
我想我可以給的應該是mimi最自然快樂的童年
至少我也愛玩

會不會希望 mimi同樣多才多藝?當然會

可我更不希望未來的她像我一樣啥都半調子
所以現在隨緣囉~~

老公兄弟們從小未學過任何才藝
但現在的他們
文學造詣很好、歷史很好、
物理很好、數學也好、連英文也好、對生活的態度也很好
而我曾有的光環早就隨著時間鋪上一層灰
原來學習是要靠用"心"才能真正有收穫


腦子裡的東西不用靠書面獎狀去保存
對待人事物之間的態度也不需要靠獎牌去證明一切

很多小時候在學校的風雲人物
長大也未必與他當時的成就成正比

我很喜歡偶爾上網看看其他媽媽用心教育小孩的方式
這也讓我看到媽媽的力量與毅力真是無限大

我僅以自己的意志力給予她我能給的

因為mimi
我去加強了英文與日文(還是很爛)
我克服了我的三分鐘熱度打完了兩件mimi毛衣
為了當做作的母親硬是去學了裁縫做了幾樣mimi東西
硬是阻檔我愛看電視的毒癮再犯,陪老公多看點書
因為老公說我這媽咪笨笨的要多看點書

當然以後還是要帶著mimi繼續玩耍囉

我也與姊妹掏們相約好
未來還要帶著 mimi跟她們吃到底、玩到底


記得那年的天燈許願
我們的願望都實現了~~

下次還要帶我們的下一代
一起再向天空討個願望





持續在思考mimi的教育問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