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我跟mimi相處時間比平常日多,這週碰上了卡玫基颱風,家門外的災情不小,所幸家人都平安...

週五一早老公及大伯陸續打電話回來關切,到了下午小叔也看到新聞才驚覺台中好嚴重ㄚ~
久未見面的好姐妹也打電話來關心,還好我們一切平安...
因為這次的風災也讓我發現,這社區的人都很樂天,很可愛~

家門外的積水約有1.2尺深,婆婆到舊家巡視一下狀況,當然也遭殃了,回來的路上,看見住在三合院的姑婆及叔叔,婆婆笑了起來~
叔叔坐在積水到小腿的院子旁的小板凳上,正在彈著吉他,姑婆走到院子,看到滿院子的水說「哇!水好清ㄛ」隨後就拿起一塊抹布,
沾沾地上的水對著院子的桌椅跟客廳的神明廳擦了起來。

下午雨停了,水退了,公婆及阿娣忙著清掃家園,我騎著單車載mimi到外頭散步(是的,我是個幸福的媳婦,公公要我把小孩顧好就好)
沿路遇到很多我不認識的阿婆,看到我都微笑打招呼,其實她們認識的是我後面的那位小傢伙,因為每到下午公婆都會騎著單車載mimi到外頭溜噠,(吼~這麼小,人面就比妳娘廣ㄟ~)

這之中感受不太到像大災難剛過去的感覺,這是小人物的樂天。

也許因為風災吹斷了第四台的線,讓我們完全隔離了外界的訊息,也看到人們單純的一面,反而覺得好自在喔~
從前,我是個從城市中長大的孩子,剛來鄉下時說實在有點排斥,覺得好多事都不方便,好多資訊接收都好慢
現在,我很慶幸有這樣的環境讓mimi成長,未來的她能夠擁有的,將是一個更不一樣的眼界

開始要幫mimi準備小雨鞋跟小斗笠了,再過不久就可以跟阿公去巡田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