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政府在宣佈放颱風假時,這天的風雨都會出乎意料的平靜

每次總會滿心期待的安排這天的計劃,看書、做甜點、做手作,還是跟男友來場電影之行....
”男友”是的,這樣說沒錯,這也代表著以上說的是為人妻為人母前才能計畫的一切~

我不太能想像剛嫁入別人家與公婆朝夕相處的媳婦心態,因為我是在挺個五個月大的球兒時進入婆家,或許是公婆不便要求我做啥,也或許是公婆本來就不會要求媳婦兒應該要有啥樣子,總覺得我像幸運得跳過了某個步驟直接當了媽。

我也必須強調,我並不是贊成未婚生子這件事,畢竟生孩子還真不是像大便大出來就沒事,除非是雙方感情方面已夠成熟,或者對未來已相當的共識;我跟老公亦是如此,相戀了十幾年,對於結婚一直沒有對到timing,他想結我不想,我想結時他不想,急得老媽外婆跳腳,狗急跳牆竟然希望我們先有孩子,真是少了女方家長該有的矜持,但我倆也不負眾望,完成大家的心願,也因為小生命的到來,讓我們彼此的共識同時到位。

身為媽咪永遠都要有”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準備,無法閒下來的個性,讓我在假日或空閒時,腦中出現了很多備案,這也是被環境所訓練出來的結果。

當我開始面臨當媽的生活時,感覺不那麼深刻,但公司即將結束時我就開始思考著下一步...

曾經,婆婆試圖的想讓我安心在家帶小孩,讓她出去工作,但為了她的身體健康,加上就薪水而言,我一定能在工作上獲得更多的Pay,更重要的一點,是我知道自己無法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閒在家裡我會覺得自己是個殘廢,然後鬱悶到老,所以我仍決定繼續工作。

這樣的決定當然也意味著我的生活作息必須從此改變,下了班吃個飯,餵女兒吃個飯,換我洗個澡,陪女兒小玩一下,就必須哄她上床,一小時後,我的時間才算真正開始,偶爾,我會在上樓洗澡前偷點時間看點書,做點小手工,但如果遇到想拉肚子時....
慘了!
這些時間就會隨著馬桶的水一塊兒被沖走。

這次的颱風假,我小小賺得些時間,狂妄的強風在凌晨漸漸緩和,微涼的溫度讓我跟mimi一夜好眠,下午公婆將mimi打理成出得了廳堂的模樣出門過街,我趁勢打起毛線、看起書,零星的落雨聲,化成文字,記錄著我這一天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