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看到這張照片時,覺得有種油畫的的質感....

 於是
我把她加了一個古典框,上傳網誌後,發現似乎有點大了,我的nb沒法一下子看到全部的樣子,還得不時的搬動右邊的拉霸。沒想到,畫素較低的手機拍出來的感覺還真特別,或許是已經被高階的DC及單眼相機所寵壞,有時候,很難說服自己回過頭拿起舊相機,但卻又偏偏在不經意時,發現這種特殊的美妙....

上次買了一台LOMO,突然間,拿到底片的那一個剎那有點愣住!忘了怎麼裝,好不容易裝了底片後,又一直擔心著,到底有沒有裝好,到底拍不拍得成....

舊家即將被拆除,這是城市的變遷,也代表著我們又得將他納入記憶的收藏袋裡;外婆家前的溪流,變成現在的大馬路,過去鄉村農婦的洗衣場景,變成今日的腳踏車步道,荒廢了好一陣子,隨著這一兩年的節約減碳風潮活絡~城市的風貌不停的再改變,很多樸實的平凡人在逆境中找尋快樂的生存之道,儘管目前的政務官、父母官的嘴臉日漸變得醜陋,永遠在逞口舌之快,也不影響真正心生活的人的內心。

台灣的純真,在鄉間表露無疑,早起,阿婆阿公提著水澆著菜園裡的蔬菜,清掃院子裡的環境,彷彿二次房貸帶來的衝擊從來沒有發生過,奶粉有毒不然喝米麩,奶精有毒不然加鮮奶,餅乾有毒剛好省錢不要吃,這是鄉下人的樂天知命,也是高學歷的電視媒體人、名嘴們學不來的美麗情操。

閱讀著吳祥輝先生的"驚歎‧愛爾蘭",雖然還沒看完,但有感觸的卻是字裡行間的台灣觀念的轉變,"以前大人這樣讚美孩子:很乖、很懂事。很打拼。很會讀書。現在最優先的教育價值是:成績很優。資優班的喔。""台灣人習慣歸功於自己,以致失落了屬於全體台灣人共同創造的生命哲學。"

"旅行者腳踏的別人的土地,眼看看著世界,摸索著自己國家的心靈。感受他國,或許更能認清母土。"我很喜歡吳祥輝先生的這段話。

到過日本幾次,觀察到日本人如何的用心維護保有自我的文化及謙虛,才慢慢發現,台灣人正漸漸失去自己的文化,很多人極力想挽救,也有更多人急於甩脫,這樣,好可惜~

舊的過去,不見得不好,至少人心可貴,新的轉變是不是對等的賦予新的價值,且待時間證明,真希望政府有空察查貪瀆罪之於,花點心思看看我們的道德規範出了那些問題;編列公共預算問題之前,先看看行人是不是還有人行道可通行,路面是不是有平坦道路讓摩托車不再顛波,警察大人也不要只是會躲在轉角騎樓下,儘是突然欄劫紅燈右轉的車子充業績,而不管管與摩托車爭道的巴士及卡車。


台灣還是很可愛,將他細細品嘗,緬懷他的過去,像在欣賞一幅記錄著過去的油彩畫,端詳著他的筆觸,每一筆痕跡,台灣還是很可愛!

感謝大姑姑好友幫mimi拍得可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