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嗚~mimi第一次出遠門ㄟ!!
我們準備了小行李箱裡頭大部分是mimi的東西,為了就是要避免突發狀況發生,少點措手不及~

mimi對於她阿爸阿母的忙碌,似乎感到有點霧撒撒...
但又展露出興奮的心情,當我們為他穿衣服戴好帽子套上鞋, mimi就開心的不得了~但好戲來了~


去程我們由卓蘭的山路駛進南庄,吼~連她娘我也是暈得半死~
果不其然,就在即將到達汶水的途中,mimi發出咳嗽的聲音~這個警訊提示我---他快吐了
於是趕緊只個地方停下來休息一番
mimi看我坐在一旁的石頭上,她也找個位置自己坐下來休息


趁勢來張全家福囉~
但爸比的技術很爛,我們都模糊了!!


接著我們繼續往上走,到了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獅潭山仙山仙草"~
咳!!咳!!咳!!
漂亮的仙草薏仁跟漉湯粸上桌囉!!

正當爸比興奮的拿出400D按下快門時,慘事發生!!
就是Ru我自前幾天把CF卡拿出來存照片,但忘了放回去,老公一臉臭,但又沒對我發脾氣,呼呼~
還好!!!
因為仙山先草一點也不好吃,如果拿台中的"瑪露蓮"來比較的話
"瑪露蓮"90分
"獅潭山仙山仙草"~50分 店家資訊
但如果沒吃過的人,可以以觀光客的身分品嚐,也許因為當做旅遊的心態,會變好吃點吧!!

哇~慢慢的我們到了今天要住的民宿"容園谷"囉~
這位仁兄拍得太讚了,就是長這樣沒錯~~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3711

好清幽喔~老闆整理得真好,整個園區感覺起來超舒服的~
一入園後彷彿就與世隔絕,沒電視、沒網路、手機收不到訊號!!!酷斃了!!!


一行人抵達後,便坐在庭院裡休息,除了有點小黑蚊之外,微微的風吹起來,真的是好舒服喔~
民宿老闆還送住宿客下午茶券,可以在這點一杯飲料加送一盤紅豆派

小孩們可以在草地上奔跑玩球,老公的好友帶著他們家兩個寶貝也來玩,但妹妹小饅頭~~也太大了吧!!
跟mimi的體重只差0.3KG,整個抱起來軟綿綿的,好像在抱大型布偶喔~



這次我們被安排的地方是在閣樓裡,很有趣,很像外國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小房間,
老公超開心的,因為他小時候也住在小閣樓裡。
mimi第一次來到陌生的房間,有種呆滯的興奮,
一到房間我們一家三口就在床上滾阿滾~哀唷!!床太硬,因為家裡的床好軟~


到了晚上民宿主人貼心的問我們第二天的用餐時間,早餐是清淡的清粥小菜,
但我覺得還不賴,不過我更喜歡配個鹹鴉蛋跟辣辣豆腐乳
早餐過後天氣超好,於是大夥一行人在院子裡散步拍照
這時我也難得的跟mimi有幾張母女合照,謝謝公~終於想到還有我!


mimi阿一定很受不了我們,要帶著她出門,快門總是對著她閃不停!


難得來張母女自拍,結果老母自己拍得很開心,mimi已經不耐煩了~

接著我們到神仙谷晃晃,約走到瀑布區看著前方指標"還有70分鐘"我就不行了,我實在無法抱這9公斤的嬰孩在繼續爬山,
他老爸捏,無能為力,誰叫我們母女情深,mimi硬是要她老母抱~~

中午驅車在次前往南庄市區,前一晚我們也在這裡吃晚餐,很幸運的還參與到庄內盛事,就是到某國小看"明華園總團"蒞臨表演,
街上的景象很有趣,店家早早收攤,還有一家大小拿著板凳往同一個方巷前進,連停車場的阿婆都說,
"厚~我在等你們快來牽車ㄟ,挖咩來企看瓜細啦~"
於是我們趕緊將車開走停在國小附近的空地,跟著庄民一同欣賞歌仔戲逛夜市。
我還真是頭一遭看到這麼先進的歌仔戲,台上演員唱著戲,兩旁還有字幕機,我還近距離看到孫翠鳳小姐的華麗模樣,真是比看到一般偶像明星還特別。


而這天,在次回到熱鬧的市區,哇靠也太多人了吧~
感覺好像在逛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走到那都是人,索性不再多拍照了,走著走著來到三年前我跟老公來到的賣手工麵人家,
過了三年,變化好大,她的招牌換了,我的頭髮剪短了,婚結了,還多個QQ的寶貝mimi,
於是要求老公在同一個角度在幫我留念一張,以後當阿嬤了也要再來一張...



第一次帶mimi出遠門,這個可愛的小寶貝除了暈車外,真是乖到讓我意外,原本我還在擔心她給我來個嚎啕大哭
還是拗在路邊的戲碼會出現,但走到那mimi也都靜靜的玩耍,偶爾在地上奔跑~
連大人晚上泡茶聊天,她也在一旁跟我噫噫喔喔的說話,並吃著阿嬤為她準備的蕃茄,還會雙手擁抱跟她差不多重量的小饅頭妹妹
對待小饅頭時像個懂事的小姊姊,面對四歲的冠勳哥哥又會拿出女生保護自己的警覺,哥哥一接近,手立刻把他的臉撥開,大人門看到都笑得合不攏嘴


老公總說,每個父母眼裡只有自己的小孩跟別人的小孩之分,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可愛的,這點沒錯!
孩子都是每位父母心中的天使、公主或王子,
只要一點小成長,就是父母最大的成就
一點小體貼,就是父母最大的安慰



幸福,不就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