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看著女兒熟睡的稚嫩臉龐,想起這罈女兒紅...

有天,老公說:老婆,我要準備女兒紅
我說:幹麻
我想等mimi出嫁那天拿出來喝,老公說
哇~你好有心ㄛ,等到那天大家都可以喝到窖藏2,30年的醇酒ㄟ,我說
不!我只打算準備一罈,老公說
為啥,我說
因為我打算在mimi出嫁後,一個人躲在家裡喝悶酒~~,老公說
蛤~~不然我陪你啦!我說

嗚~想到就好難過ㄛ~

................................................................................................................................................................
這天後,我們就開始找尋心中的女兒紅
正巧,有機會到南投霧社出差,回程時主任帶我到埔里酒廠遛噠一下,
一進到酒廠後我就跟主任說:主任,我要買女兒紅

為何會選在埔里,因為女兒紅本身就是紹興酒的一種
而埔里酒廠也正因紹興而聞名

女兒紅的由來是一個美麗的傳說
從前每當家中有女嬰出生時,父母即會在家中的牆角或者後院將酒罈埋入土裡
等到女兒長大出嫁,身穿鳳冠霞披上轎時,父母挖出埋藏多年的地窖好酒,
去除上面的封泥,才開封香醇美酒
有著甘露作為嫁妝,是陳年的祝福,成長的點滴與見證

生女兒什麼都好
唯有在出嫁時,心中的糾結是最難以形容的難受

當我也成為新嫁娘
終於了解
拜別時,跪地的那一瞬間
跪的不只是父母恩,更是父母與女兒間斬不斷的情深意重

現在有了女兒
更能感受她的貼心與珍貴
看她一天天的長大,作父母的憂喜半參


主任說
Ru妳記得,當妳女兒出嫁的那天,如果我還活著,記得跟妳老公約我一起喝這罈女兒紅喔!
我記住了,主任!你一定喝得到的啦!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