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得不承認我還真是個自私的媽媽阿~

或許我該說,這是當媽媽基本的權利;希望孩子怎麼樣的成長,得到怎麼樣的生活
媽咪似乎擁有大部分的股權,早在懷胎十月時,就可以開始進行策劃及沙盤推演~
起碼我是這樣

懷孕開始,我常是照著書上網路上進行胎教,但執行起來覺得有些地方好卡~
我不愛水晶音樂,從以前就不愛,那會讓我情緒感到不舒服,友人好心送我幾張CD,我也義氣的聽了2首歌

唸書給BB聽嗎?我覺得我好做作喔!但我對於胎教仍是認同的~因為真的很重要!!!

直到偶然一天我看到一本書,
大意是說,胎教應該是要以母親最舒服的方式來教育,這樣寶寶也才能感受到母親的好意,
如果一昧只是拿著自己本身也會抗拒的東西逼自己吸收,寶寶也會感受到母親排斥的情緒。
頓時間我彷彿找到可以依靠的真理,也像找到知己那樣的心情。

於是我開始照著自己的步調走,每天手寫日記,把我想跟mimi說的話都寫下來,偶爾畫畫因為我不愛寫太多字~
繼續看著我愛的繪本,這是我從學生時就愛的事情,這時候怎麼可以放棄!!


前陣子好友"YOYO不黑妞",邀我一起參加蕭秀朗校長主講的繪本講座,一開始我是抱著著新鮮感的心態來參加,
一個晚上下來,受益良多!也更明白,原來繪本也有相當的學問在裡面,課堂上,蕭校長以迷人的聲音帶我們進入繪本的世界,
隨後分享了好多有趣的繪本,以及引導孩子們讀繪本喜歡繪本的方法"張開大嘴呱呱呱"就是其中一本可以引起孩子興趣的立體書。

故事書打開的那一剎那,"哇~"
一群大人開心的張開大嘴驚喜的看著這本有趣的立體書

我也是其中驚喜的那一個。書裡面多種動物的大嘴巴,並以鮮明細緻的水彩繪製,每翻一頁就有不同的驚喜,總之我很喜歡,
當下就決定我一定要去買這本書給mimi玩,其實是給我自己玩!!
買回來的結果,恩~mimi也超愛的,每次都翻到青蛙小嘴的那頁,把自己的手指伸進去,然後再發出"唉唷唉唷,阿~阿~"好像自己被咬的聲音,
最後再翻到最後一頁,一展開,挖~~水花濺起的感覺~~,真的蠻好好玩的!!


繪本的魔力就是不論看幾遍,就是都會讓人的心情好好~
不需要太多文字,永遠在腦袋裡充滿很多幻想,常常我念繪本給mimi聽時,我有時根本不管他文字在寫啥,因為mimi也沒耐心等我一個字一個字唸,
所以我幾乎都是看圖說話,然後會加上誇張的動作,感覺很像在跟女兒在玩遊戲,自己也覺得好有趣!!


很謝謝"YOYO不黑妞"提供這次的機會給我捏,整堂課上下來超開心的,因為我的書櫃裡有多了好幾本有趣的繪本,
我正期待著有一天,mimi跟我一人一句的耍寶演戲,再加上他老爸這個龍套的,應該蠻讚的~~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