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父女聽起來很美~那麼母女呢?

溫暖吧!

女人的心眼小,所以細微,所以貼心,所以仔細;我感受到女兒的貼心,相信她也感受到我對她的愛~

我想我是目前在mimi生命中陪伴她最長的時間的人吧!從她還是個胚胎到成型,我盡力做好保護她的責任,這點說起來我一點也不心虛,也是有史以來我最敢大聲自豪的吧!

不過初為人母的喜悅我倒是沒有,真的沒有!
坐月子大概是我人生中碰過最大的挫折,也是除了父親離開之外最痛苦的事吧~

當時的我知道自己快生病了(產後憂鬱症),我必須找出發洩的方法,因為我不想讓疼愛的老公擔心、不想讓我娘掛心,後來我想到準備一堆A4空白紙不停的寫不停的寫~把所有情緒舒發出來,這是我想到對我自己最好的方法,就這樣度過了慢長的月子時光;我熬過來了。其實我心裡一直都明白,這段時間可能發生的挫折,不過,人在當下,並非時時謹記在心。

那時我真的很不爽她,但都忍住不在她面前說重話(人家說寶寶會記住),不過我還是在快崩潰時說了1.2次,事後不停跟她道歉;當她熟睡後,又在老公的懷裡流淚,反反覆覆不斷上演,現在拿起我當初那厚厚的一疊日記,從潦草的字跡、用力的筆觸,隱約還可以感受到當時的心情。

或許經歷這些深刻,我學會慢慢珍惜與女兒獨處的片刻,睡前很多很多的對話變成我們母女間的秘密,對著她常聊著跟她老爸的過往,對著她常說好以後我們要怎麼樣怎麼樣的~女兒總是以一副甜美的笑容回應,讓我也繼續滔滔不絕,每當她熟睡時,總來回撫摸她的小臉好幾次,想著,原來這就是愛的結晶阿,太妙了!

女人的心眼小,所以觀察入微,現在的mimi更懂事了,早起會爬下床走到正在刷牙的我的腳邊,說聲”馬麻早”,準備上班了,會幫我把放在桌上的早餐裝進包包裡,如果她發現的話;,吃巧克力米、餅乾時,一定會先給我跟大人一份,這幾天我冒險的開車載mimi出門,這是我從未做過的事,以往mimi總不願意坐在汽座上,大膽的娘我想,不如從到賣場15分鐘車程的時間開始吧,不行再折返時間上我還控制得住;出乎意料的,一路上mimi並沒有哭鬧,而且還跟我一起隨著車上的音樂哼哼唱唱…那天回到家我沒告訴任何人,這是我們母女的秘密,可是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有個如此貼心的女兒。

現在我不怕帶她出門了~因為我們彼此信任!

從前單身的我有妹妹陪伴,一起聊心事一起逛街
現在我有mimi,我的女兒、我的姊妹,以後我們還會是最好的朋友


我們
還要一起逛街、一起泡溫泉、一起聊男生、一起喝下午茶、一起給爸爸驚喜、一起跟媽咪的姐妹淘阿姨聊是非、話家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