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吃了府城的手工布丁,興起了做布丁的念頭,於是向Super媽咪請益及參考了網路上方法,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作法~

 
於是,將筆記帶著到大賣場及食品烘焙行採購
準備的材料是這樣...大部分在大賣場都可以解決~


以6杯布丁的份量來計算

焦糖的作法
白糖------家用鐵湯匙3匙(要甜一點的自己加)
熱開水---1-2匙(一定要熱水齁,不然會馬上結塊)


1.將白糖倒入小鍋中,以最小火加熱,因為焦糖很容易燒焦,燒焦後會變苦苦的~
2.煮的同時可以緩緩移動,讓他受熱面積平均一點
3.等到差不多都溶解了,就可以加入熱開水


然後平均到入杯中即可

※通常焦糖都會結塊黏鍋底,我發現一個很好用的方法
就是不斷重複浸泡熱水約莫3次,就可以很容易的清洗起來了~~屋哈哈!!



換布丁了啦~~

材料
蛋黃---3顆
(我用的是土雞蛋,略小一點,一般雞蛋應該放2顆就好,不過想要蛋味重一點,3顆應該OK~)
全蛋---1顆
動物性奶油----150g(聽說植物性的會無法凝固完全)
鮮奶---150g-180g(我覺得都可以啦)
白砂糖---30g(依喜好加入,30g是不算甜的)
鹽巴---一點點(防膩,可加可不加)
香草棒---少許(香草棒比較貴,若要省一點可以加香草精或香草粉)

1.將蛋黃及全蛋先打在一起
2.動物性奶油+鮮奶先加熱至微溫,然後到入砂糖,用小伙攪拌至砂糖不會有沙沙的聲音,就可以先熄火(千萬不要過熱,不然蛋放下去會變蛋花湯)


3.剪一小段香草棒,剪開後將香草籽一起放入奶油鍋裡
4.先用篩子篩過一遍到新的鍋裡後,將蛋加到步驟2裡,開小火加熱約1-2分鐘,要攪拌不然鍋底會變蒸蛋~
5.重點來囉~~
熄火後,這次務必一定切記一定要過篩,濾掉一些不必要的雜質,這樣布丁才會幼咪咪喔~


6.加到剛剛已經有焦糖的布丁杯中,先一匙一匙加,才不會一下子焦糖就跟蛋液混合,不過好像也不用擔心,因為焦糖甜度比較高,會自己沉到下面,這樣做是可以分得比較平均啦~


7.布丁表面上若有小泡泡,可用衛生紙或餐巾紙,折成尖尖的把泡泡弄破


8.開始蒸布丁囉~~
先將水加入鍋底預熱(就是水滾了就OK),用大同電鍋也可以,但還是要記得預熱,若是電鍋的水要預熱可先加入2杯量米杯的分量水,水滾即可放入布丁

9.預留透氣孔,讓布丁可以呼吸喔~
因為我用瓦斯爐+快鍋蒸布丁,蒸的時間約25分鐘
建議過了15分鐘後可以稍稍開蓋,用筷子輕輕壓一下布丁表面,有彈性就可以準備關火了,因為冷卻後還會再凝固一些些~


10.美味的布丁就完成囉~~~(我可是經歷了2次挫敗才成功的....感動!!!)

老公說跟台南的府城布丁口感很像也不錯吃,真是令我開開心心~


綜合幾個人試吃結果
手工布丁料好實在,綿密扎實~
有些人說好好吃,很棒!!
但是婆婆、老公、mimi還是愛統一布丁(包括我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