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mimi的成長再次讓我感到窩心~

當媽咪的哭點變低,是嗎??好像是...
連感動的指數也下降很多

 習慣進房門前,將室內鞋放置門外的地墊上,從來也不會絕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不過就是作息的一部份而已,卻因為女兒的一個小動作,讓我相信原來我可以影響她的還有這樣的細微末節...

某一日當我一進房,當我往前發現mimi沒跟上,原來她正在房門口使勁的脫著她的鞋子;鞋拖了,還幫我的一起放在牆角的位置,一個她認為應該擺放的位置,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在他小小的腦袋瓜裡,正把媽咪的動作一點一滴的記在腦海裡,也讓我第一次清楚的感受到有個人,專屬的為我服務,就是我的寶貝女兒;從那天起,她也銘記進房前要先拖鞋的規則,也完成她的貼心動作。

準備上床~
從前這該是我自己閱讀或者拿起NB開始爬文的時間,現在我必須跟另一個人共享,我必需重複看同本故事書好幾次,重複唸好幾次,然後再必須聽她跟我說好幾次...每天重覆著這些"必須",好幾次快厭煩了,但總有個念頭燃起,這樣的"必須"也許只有5年、10年....,20年後我還有這個特權嗎???
30年後躺在她旁邊的也不可能是我了~(搞不好更早~)

現在
mimi上床前會把襪子脫在床邊,然後挑一本故事書跟我一起閱讀,久而久之,我的胸前成了她的最佳靠背,我跟她也成了彼此最好的聽眾~
mimi現在還不會頂嘴,真好!喜歡聽我說說話,那我就多說點囉,等她會舉一反三了,我的話份就變少了~就只能跟她老爸上演相看兩不厭的戲碼~

夜晚,這個角落變得好溫暖
摟著女兒,心,也好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