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i滿三歲了,同時也告別健保優惠給付的階段,以後看病沒有100塊了啦><。

今年2月初出帶mimi去牙醫叔叔那邊塗氟,牙醫叔叔會拿鏡子跟mi解說她的牙齒狀況(真俏皮的牙醫),mi也煞有其事的聽得頭頭是道,後來牙醫叔叔也告訴媽咪怎麼幫mi清理牙齒,也可以開始教mi開始使用牙刷,回家以後mi超開心的,因為她可以像大人一樣有自己的牙刷、有自己的漱口杯、有自己的牙膏,從那天起,mi愛上了刷牙這件事,睡前媽媽想懶惰,還會被叮嚀。


剛開始訓練mimi時,是用開水先讓她學著漱口,幾個月之後mi就漸漸做得很好,不會把水再吞進嘴巴裡了。再來就是牙膏的使用,剛開始mi也會把甜甜的牙膏吞到肚子裡,可能覺得香香甜甜的好吃吧><,久而久之她也明白,原來那只是清理牙齒的清潔劑。
現再幫mi刷牙,通常是我先幫她刷個兩遍,後面就換她自己動手試看看,刷完牙齒後,mi也會把牙刷放在漱口杯裡放好,然後把她的小椅子推到洗手台的下方後進房開心的說"馬麻我刷好了!!"


再來最近另一個收穫就是"戒尿布大成功!!!!!!"
原本兩歲起的mimi白天已經沒包尿布了,因為她想上廁所的時候會說,但漫漫長夜她老媽我會擔心來個尿床,睡覺時還是會給她包一下,直到最近幾個月發現每天早上起來幾乎尿步都是乾的,原因在於夜晚只要mi想尿尿時就會起來哀嚎,怎樣就是不肯直接尿在尿布上,於是我開始觀察她晚上尿尿的時段,原來都在11點到12點之間,從上周開始,我開始嘗試不讓他在包尿布睡覺了,晚上8.9點mimi睡著後,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約莫11-12點間換我要上床睡覺了,我就會在她耳邊輕輕叫她起來上個廁所,試了一周多成效還不錯!!看來些下來可以省下不少尿布錢了^^!!

...................................................................................................................................................................................................................................
今天早上要出門上班時把mi叫醒,輕輕在她耳邊說:mi生日快樂喔
過1.2分鐘mi醒了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馬麻你要上班了呀!要小心開車喔,不要被別的車子撞到喔!"
可愛的童語聽了倍感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