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個勇敢的女生,叔叔說。

      昨晚跟mi在外面散步,走著走著就晃到叔叔的咖啡店,叔叔請我喝了一杯咖啡,耳邊舒服的歌聲有點陌生,叔叔說那是個勇敢的女生,雖然在律師事務所上班,但因為愛音樂,所以一直不斷的學習與努力,現在靠自己發行了一張創作cd,聲音很甜,夜晚伴著微風凝聽,格外舒服迷人。
.......................................................................................................................................................................................................................

      "勇敢"仔細想想這兩個字,突然它變成了一種實現,或是一種決心,你(妳)勇敢嗎?或是害怕勇敢?
有時候要下決定時,因為害怕受到傷害而把勇敢收起來;無法勇敢愛、無法勇敢面對問題、無法勇敢接受、無法勇敢拒絕...所以問題無法解決。
夢想也是如此,我們會覺得對別人的努力不可思議,會對別人做的事感到讚嘆而自覺自己無法做到,而讓時間一直直的流逝,到頭來又回到原點,零。
 
  這幾年的我沉澱了,偶爾開始會用心看看身邊的人,觀察身邊的人,原來我身邊勇敢的人這麼多。


  叔叔為了理想,放棄了原本收入不錯的工作,而投身在咖啡的懷抱裡,有些人會質疑"搞不好事他賺夠了才有時間去搞這些";其實誤會了!叔叔的咖啡夢想,我不敢說我有多了解,但至少我是看著他粗衣節食,一點一滴慢慢的將它灌溉起來,才有今天這一點點小小的成就,昨天我問了叔叔,有沒有考慮其他的想法,他說"現在先這樣了,因為我喜歡咖啡留在我手上的味道;這就是另一種勇敢。

        自從有了孩子、當時又面臨公司的結束,我也曾想過還有那裡可以讓我的創意有發揮的空間,還有那裡可以像過去那樣可以盡情嘗試各種不同的想法,若真要有那樣的工作,那麼我勢必要失去的就是陪伴在mi身旁的時間。漸漸的我開始拿mi當我創作的靈感來源,當我繼續學習或進步的動力,很多事原本都一竅不通的我(包括縫紉、勾毛線、打毛衣、畫油畫...等),開始不斷要自己看看身邊的人、想想身邊的人,他們不也都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斷的努力與前進,而人生又有多少時間可以在虛度中浪費呢?反正做就對了!還果真被我做到了,也順利的移轉我創作的方向。

       其實做了這些事一點都沒覺得自己有多棒,只是想給自己一個交代而已,也想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聽到那位勇敢女生的故事、看到叔叔的努力、還有身邊很多很棒的人,就覺得自己其實很渺小,勇敢很難嗎?這樣看起來,似乎也不難,只是決心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