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給婆婆照顧的關係吧,mi很多生活習慣跟她阿媽差不多,這點還不賴!

我習慣在木質地板用抹布蹲擦的方式在地上擦拭,其實應該說大獅子mi爸也習慣這樣(他比較常清掃地板),大獅子一周總會親力親為的把地清掃一遍,於是被雞婆小貓咪看到了,硬要搶著抹布擦地板,大獅子也當起大爺:去吧~把地擦乾淨喔,mi:好阿。於是小貓咪勤奮的清掃起來,她娘我就負責去刷馬桶。


看著她架式十足的模樣,真不忍心將她叫停,其實也是叫她休息她不要,所以趕快拿起相機把這感人的畫面記錄下來,心想著:我以後輕鬆了,嗚!感動捏~

記得頗久以前曾經在新聞上看到一篇報導,有家長花錢送自己的孩子去學做家事,這讓人很納悶了,做家事的習慣不是平常該養成的嗎?到頭來竟然要花錢請人家教,這是個奇妙的現象,不過這都試題外話了。

孩子的成長很多習慣是仿效大人的作息模式,有時候並不需要刻意的教導或者糾正,都看在他們那靈活的小眼睛裡,做父母的永遠不曉得下一刻自己的孩子會成長到怎樣的地步,這就是一種與孩子一同成長會發現的驚喜與喜悅,反之,生活中太多負面的相處模式或生活習慣,也會在他們幼小的心靈裡留下一些影子,試想,我們不也是這樣過來的,很多童年的記憶與成長過程也都影響我們內心深遠,只是願不願意承認罷了。

孩子教養是門課題,看得重他就可能是個重石,看待的自然,孩子的身心也會發展的更自然。
曾經當我開始跟mi接觸時,我想很多也很煩惱,但是其實我也是個很容易放鬆的人,很多事情我想順其自然吧,畢竟,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多的第一名,如果我這麼要求mi得當個品學兼優的孩子,那我會不會為她帶來困擾,她會不會哪天在我的凌威之下與我的關係越來越遠,也或者說她可能失去她童年該有的快樂與純真,今天下午太閒想的有點多,或許是被上午某個家長因為孩子考上榜首,希望學校能邀媒體來採訪與能幫忙宣傳的事件,心有所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