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下次我們再去吃早餐好不好?mi說。


忙碌的上班族,很少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坐下來享受一份早餐;過去的我一直認為,隨便去個外面早餐店買個三明治,再不然一堆速食店也很方便,然後速戰速決不用浪費太多時間,不過是一頓早餐,何必講究,何必多在意...

多年前我的美食夥伴YOYO小姐開始約我吃早餐,天啊!假日起床吃早餐ㄟ,是件多麼折磨得事情,我應該好好在被窩裡跟我的愛睡蟲一起纏綿的,竟然要我起床吃早餐,當時也不知哪根筋不對,答應了她,於是我對早餐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認識,間接的大獅子也跟我一樣愛上好好吃早餐的早晨。

我很喜歡跟大獅子一起吃早餐的感覺,尤其結婚之後跟公婆居住,很難得可以夫妻兩人一起聚餐,所以常常我們會在星期五的晚上開始想明天要去哪裡吃早餐,然後吃完早餐要去哪裡走走,而在mi出生後這樣的悠閒一度中斷,直到mi開始斷奶後,這樣的時光再度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只是現在變成三人行。

假日的早晨,可以好好享受一頓早餐還蠻幸福的,大獅子喜歡Brunch的炒蛋跟可以續杯的咖啡,這樣他可以優閒的看著雜誌與和小貓咪聊天,小貓咪喜歡薯條加果汁,偶爾吃幾口雜糧麵包跟濃湯,我咧吃著沙拉跟大獅子共享早餐,外加拿著相機拍拍拍,常常就這樣渡過一個早晨,時間早一點,我們一家三口就會去散散步或就逛市場。

一週忙碌的生活,常常讓我們乎略了生活品質的存在,常常莫名其妙的讓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最近看了一本侯文詠先生的書,翻開書開門見山出現了一段出自馬克‧吐溫的話"二十年後,你會懊悔更多的是那些現在沒做,而不是真的做了的事。所以,拋開繩結,駛離安全的港灣。掌握你的風向,勇敢的探險、夢想、發現吧"。我很喜歡他前面的一句,也正是我生活中不斷告誡自己的,很多事如果只是說說,然後給自己很多的藉口催眠自己做不到,那麼漸漸的會發現自己很多事都做不成。

一頓早餐看似簡單,這卻是一家人可共享的甜蜜時光,不疾不徐的生活步伐,牽引的是親情間凝結的情感,在這之中增加的是夫妻間相處的默契,親子間互動的感動,也讓mi學習到,不一樣生活的態度,早餐也可以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