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凌晨,mi的體溫有點熱,於是我跟他爸爸決定觀察一天後晚上送醫看看,下午5.6點用過晚餐後,因為晚上要祭拜阿祖的關係,於是我們早早在診所晚上開門前就在門口等候,6點40分診所門開了,mi看了醫生後回到家,我讓mi吃了藥,於是跟她一起拜了前半段就帶mi上樓洗澡準備休息,這時她開始咳嗽了,原本我不以為意,但看到她的臉開始腫,全身發癢,咳嗽的聲音不太對,第一個直覺就是過敏了~~><

20110420_02.jpg  
對於藥物過敏這件事,我非常的敏感,因為我自己從小到大對很多種藥都會過敏,能遇過的症狀大概都經歷過了,包括因為支氣管水腫差點沒了呼吸,把急診室醫師嚇到緊急幫我戴上氧氣罩....等等。

當下二話不說馬上抓著mi往樓下衝,因為她的呼吸聲不對了...

當我衝出家門時,正在念經的家人也嚇了一跳,於是爸爸馬上帶著我們往診所去,我把要拿給醫生看,醫生一直跟我說應該不是藥物過敏,因為他開的藥以前mi也吃過,應該至於會這樣,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大概有8成以上的把握一直跟醫生說,我以前過敏的時候就是這樣的。醫生思考了許久,也露出不安的神情,當下決定先用支氣管擴張的藥劑先舒緩mi支氣管水腫的問題,再來就是先幫mi打上一針,過程中mi很勇敢也接受打針,看著她一邊聽著醫生叔叔講話,一邊全身一直抓癢(這時全身已經起滿疹子),只見她在針打下去的那一時刻,大哭了1.2聲就停住了,接著醫生幫她測心跳高達160下以上,我也開始感受到醫生越來越不安,但他還是一直想不透藥為何有問題,過了5分鐘再度測量mi的心跳,持續沒有穩定的現象,而且發癢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醫生這時拿了藥膏幫MI塗抹,也詢問了我們的意見幫mi注射少量的類固醇來抑制她的症狀,我跟老公也問了mi的意見,mi也接受了再打一針,勇敢的mimi這次也是哭了2聲後停止,並說了一句,我不要再打針了,她老爸跟我超心疼的,醫生要我們在診所待一陣子等心跳穩定再回去,也重新地幫mi配藥,在這之中我一直回想到底在看病前後出現了甚麼問題~

20110420_01.jpg  
我跟老公唯一猜想到的就是藥師的問題了,今晚第一次去看病的時候,醫生開藥後藥師並不在現場,是掛號的小姐進去幫mi拿藥的,但礙於藥已經都磨成粉末,且退給醫師,所以對於小姐是否拿錯藥無從查證,還好到今天早上,mi一切好轉,全身的疹子也退了,又恢復健康的模樣。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們警覺到藥師的重要性,小診所很容易出現的就是人的分工問題,常常我們在診所裡會看到掛號小姐或是其他更診的小姐進去藥局裡幫忙,或許平常我們都太大意了,並沒有想到如果"萬一"的嚴重性,經由這次的事件後,我跟爸爸也會在帶小孩看病時會更加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