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家中長輩必需忙於阿媽的事務,於是原本mi在樓下洗澡轉到房間外的浴室,這個月大多是我跟mi一起共浴的時光。
20110425_02.jpg  
簡單的椅子、簡單的浴盆並沒有啥稀奇的,但卻經由這陣子的共處有了不一樣的感動。

孕期進入後段,我請老公在浴室裡幫我放一張椅子,這樣我可以坐的洗澡洗頭不至於太累,而這個浴盆就是mimi姊姊的洗澡盆,這段時間總是mi站著讓我幫她洗完後,她泡在澡盆裡我坐在椅子上跟著她聊天、洗澡,昨晚她看到我彎不太下的身體翹著腳在那邊清洗,突然說:「馬麻,我也可以幫妳洗腳喔!這樣妳就不會太累了,我也可以幫妳洗肚子,這樣小寶寶我也可以幫他洗澡」,於是她擠了點沐浴乳在我小腿搓了搓,後來又在肚子上抹了抹還一邊說:「小寶寶,姊姊現在幫你洗澡喔!你要乖乖喔~」,看著mi認真可愛的神情雖然也知道現階段的她只能用小小的力氣大約洗一洗,但不免有點感動。

洗澡洗完了,照慣例我會幫mi身體全部擦乾,然後她會很興奮的衝回床上躲進被窩裡,今天她卻告訴我:「馬麻,我幫妳的腳擦一擦,因為妳擦不到了。」於是看著她小小的身軀拿著一條毛巾認真的幫我擦了起來擦到腳踝還蹲了下去,並說:「馬麻妳腳開一點,裡面還濕濕的我沒擦到」。

母女兩洗香香回到臥房,又開始玩樂了起來。

20110425_01.jpg  
mimi在我跟老公心裡是個很棒的女兒,她總會替我們分擔很多的事情,除了偶爾有點小任性,大多時候跟她講道理她都願意接受,糾正她的同時如果我們自己也犯了一樣的錯誤,例如不能躺的看電視,她也會馬上把我們糾正回來,像個小糾察隊。

這也難怪她老爸如此疼愛這個小女兒,而她也懂的在她老爸面前做個貼心又會撒嬌的小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