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凝視著mimi看書的模樣,覺得是種幸福,在她8.9個月時我開始在睡前唸書給她聽,漸漸地她也愛上了書本。
IMG_765202.jpg  
現在的mimi會照著我教她閱讀的方式,看到封面會指著標題念一遍,到了書名頁也會再覆誦一遍,自從她上學後連出版社都會開始問我,每當我念完書名給她聽,她總會接著一句"出版社呢?"我唸完後她也再覆誦一遍才開始進行她的閱讀。

IMG_765302.jpg  
假日的清晨,我們總會在房裡待得晚一些,mi就會開始拿出她的書出來看看,mi總是對我說:馬麻~你再睡一下,我先看書等妳。
現在多了弟弟後,mi又會說:馬麻,我來唸書給弟弟聽。

現在念書的工作似乎落在mimi的身上了,而她也樂在其中。

IMG_765602.jpg  
小老鼠的故事很有趣,去年有位曾經教過幼兒美術的同事借我看,當時我曾帶回家讓mi翻閱,是我念給她聽,現在她可以唸給我聽了。

IMG_7678.JPG  
這是一套絕版的書,我找了很久始終找不到全新的,於是我決定跟一位賣家買了這套二手書,因為我真的太喜歡這套書了。

IMG_7660.JPG  
故事的一開始總是有一隻可愛的小老鼠會出來探頭

IMG_7662.JPG  
再來就會開始有了神秘的事情發生了~~
這時就開始考驗著孩子的想像力.....

IMG_7664.JPG  
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主題,打開後都是小驚喜,繪圖的方式也相當生動細膩。

IMG_7666.JPG  
運用紙張的各種變化,引領不同故事的發生,小孩每次閱讀都會激發新的想像力,也可以從中慢慢地了解孩子們語言表達的過程與進化。

IMG_7671.JPG  
藉此也可以認識到英文字母、數字、顏色的變化,還有摺紙的樂趣,一書多用途。

IMG_7672.JPG  
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套書籍,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

IMG_7677.JPG  
我最愛的當然就是這本了,跟顏色有關的,因為這一本還跟mi玩了幾次調色的美術課呢~

IMG_7674.JPG  
超可愛的^^。


在孩子的世界裡,我們可以看到創造力的無限可能,大人們因為經過了無數生活的歷練,漸漸的很多的思考早已被經驗所約束;小孩不一樣,他們像是一張乾淨的白紙,妳可以給她任何畫筆與顏料,他們就會創造出妳意想不到的東西。
閱讀亦同,我喜歡唸書給mi聽,過去的我一本書總可以唸上十幾遍以上,即使她現在還不認識字,但她開始會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念給我聽,在這之中就可以發現我眼中的世界,跟她看到的有甚麼不同,有時候反而是帶領著我到另一個想像空間去思考,單純而自然。

閱讀時的孩子最美,因為你看到的是她認真的神情與正在成長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