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生病了,我相信做父母的以及長輩都是非常著急地,但在孩子面前流露出不安與恐慌,對孩子來說並不是件好事,倘若父母先表現出較負面的情緒,這無形中也會讓孩子認為生病以及住院是極為嚴重、恐怖的事情。
IMG_0062.jpg  
因為再一次的住院長達一週,加上工作上正在辦理交接的我,實在是分身乏術,多虧我的母親答應幫我照顧mi兩天,她們婆孫倆也在這兩天建立了更深的感情,感謝我的母親,雖然身體已不像從前硬朗,但仍堅持要幫我照顧mimi,讓我能放心的處理工作上的事情。

IMAG0944.jpg  
在我陪伴mi這幾天,mi的症狀每天都有逐漸的改善,唯一讓我比較有點小擔心的是她必須住在醫院一段時間的情緒問題,於是我開始想怎樣可以讓她在醫院時不感到害怕極無聊,想著想著就延伸出了一些與她互動的方式,首先當然就是帶了幾本故事書讓mi可以在醫院時解無聊了!

IMAG0925.jpg IMAG0923.jpg   
mi在怎麼聽話,當然也沒辦法控制她打了點滴的小手不小心會被自己移動到點滴線,於是貼心的護士阿姨吧她的手加了板子 ,媽媽我一時無聊性起就跟mi玩起來了,隨手拿起幾隻中性筆就這樣畫起來了。

IMAG0928.jpg   
其中一天的下班我帶了蠟筆以及畫本,開始跟mi玩著母女對畫的遊戲,可能是母女所以畫起mi來特別快,接下來就是mi的作品。

IMG_0068.jpg   
這個是mi畫的媽媽,她說媽媽長頭髮綁起來,還帶著眼鏡做在椅子上 

IMG_0069.jpg  
爸爸也請假個早上陪伴mi,也與mi齊力完成了了兩張作品,下面兩仙人物就是爸爸畫的,哈哈哈
 

 IMG_0070.jpg  
這張除了中間下方那個搞笑的爸爸風格人物之外,就是mi跟爸爸一起畫的圖,還頗繽紛的咧~

IMG_0074.jpg   
趁mi午睡時,媽媽不忘嗷嗷待哺的弟弟,但是礙於與他人同病房,只好捨棄電動吸乳器,改拿起手動的擠乳器慢慢擠出新鮮現榨的鮮乳~

IMG_0079.jpg   
重頭戲來了,快聖誕節了捏,上次與媽媽在家利用不織布黏的聖誕樹已經乾了 ,媽媽特地帶到醫院,跟mi來個最後的裝飾。

IMG_0077.jpg   
媽媽拿陳年放在抽屜了的珠子,與mimi開始黏了起來,當然太小的珠珠就由媽媽動手了~

IMG_0096.jpg   
耶~~完成了,媽媽還幫我做了一個聖誕老公公呢!! 

IMG_0093.jpg   
再來做個鬼臉吧!!!

IMG_0087.jpg   
自己都開心成這樣~~哈哈

IMAG0922.jpg   
孩子住院,其實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態度,我相信在醫院的她打著點滴一定也很不舒服,還得照三餐吃藥噴藥檢查,還好家人們在面對mimi時都能給予她正面的態度,讓她不害怕的面對這一次的病痛,連跟診的的實習醫師也很驚訝mi的穩定度,護士阿姨也稱讚mi是個很乖的孩子,我想受惠的是我們這對父母,因為mi的懂事也讓我們不致於過度擔心。

這個季節的感冒病毒真的是很強勢,mi感染的是梅漿菌病毒引發的肺炎,身邊已有諸多朋友的孩子與mi有類似症狀,大多是因為上學與小朋友之間的交叉感染或在公共場所造成;這陣子很感謝mi的阿公每天往醫院跑就是擔心mi的身體狀況、阿嬤幫忙在家照顧mi弟弟,讓我們夫妻倆可以全心的照顧mimi,還有我的母親不顧自己的眼疾,堅持到醫院陪mi念書,帶她散步聊天,我也更深刻感受到母親的偉大,另外就是每天幫我加油打氣的好朋友們,妳們真的很可愛,因為妳們比我這當媽媽的都還著急,我想mi是幸福的,因為她有這麼多關心她的叔叔伯伯阿姨們,再次感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