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對我對mi來說都是新的開始,我離開了原先的工作崗位,mi離開了之前的學校,我們白天相聚在同樣的地點,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關心到彼此,是個蠻特別的生活方式。

未命名-1.jpg   
原本擔心mi會有適應上的問題,畢竟兩間學校的教學方式有相當大的不同,還好這一切是我多慮了,mi適應的狀況還不錯!

未命名-2.jpg  
相較於之前的幼稚園,過去採取的是主題式的教學,上課中同學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去尋找不同的主題,進行學習以及與同學的交流;佶米的教學則是以蒙式的教學理念為主,訓練孩子自律性、在團體中的合群性及生活常規有更嚴謹的要求。

未命名-3.jpg   
在這裡,很多事都必須靠自己的雙手去完成,時間的控管也變成小孩自身的課題之一。

未命名-4.jpg   
很快的,mi在這裡認識了一些朋友,小孩子果然跟大人不同,少了疙瘩、少了猜疑,多的是一份熱情以及一份快樂。

未命名-6.jpg  
mi吃飯的速度還是挺慢的!!!這還必須再好好調教一番。


上學一周了,現在的mi必須比以往提早半小時起床,目前為止mi的自主性都算良好,早上也沒有出現賴床的情況,每天必須陪我停好車陪我走上一段路,原本我是想,是不是應該先在校門口讓他先下車,然後我再去停車,但後來考慮的結果,還是決定讓他早上活動一下筋骨,順便強化她的體能,於是就跟著我一起散步到校園裡了。剛開始mi的體藤還真差,走幾步路就喊痠,這幾天下來慢慢地適應了,也比較不會喊累了。

今年開始我就能有比過去多一點的時間陪伴mi的成長,好彌補弟弟出生後,晚上必須花更多時間照顧弟弟而忽略她的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