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多的mi已經會照顧比她年幼的弟弟妹妹,也漸漸了解她的一言一行可能會成為被弟弟仿效的對象。
mlo-11   
這個時期的mi個性也越來越鮮明,對很多的事情也開始有獨到的見解,偶而會耍點小任性,偶爾會被媽媽唸,但至少她不會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

mlo-2-2   
mi是個追根究底的孩子,即便是跟她解釋某件事的道理,她會仔細聽妳解釋中的語彙,然後提出她的問題,例如:媽媽,約束是甚麼意思?媽媽,謹慎是甚麼意思?媽媽,節能是什麼意思? ....。

mlo-3-2   
對於事務發生的時間軸表述,也比以前進步很多,漸漸對於昨天、前天、上午、下午時間所發生的事,可以做具體的表達, 雖然有時候是會有點時空錯亂。

mlo-7-2   
面對媽媽的鏡頭,會做出屬於自己個性的表情與動作,可能被媽媽拍久,也開始會有自己的想法了,當媽媽拍弟弟時,還會要求媽媽"拍我拍我"。

mlo-8-2   
老媽我一直很喜歡mi的身材比例,跟她爸爸很像,腿部比較修長,屁屁又翹翹的,讓媽媽我有個漂亮比例的活娃娃可以裝扮。

mlo-5-2   
開始超級無敵的黏爸比,兩個再一起簡直就是一對小戀人,甜滋滋的快要生螞蟻了。

mlo-4-2   
mi關愛她的長輩,只要她聽到長輩們提起某個疼愛她的大人感冒了、生病了,她就會馬上追問狀況,還會打電話關心。
例如這次阿公到阿里山員旅,第二天突然暈眩躺在旅館,mi知道了立刻要求阿媽要撥通電話給阿公,要他好好休息,照顧自己,不要讓她擔心,阿公甜在心裡,不舒服的症狀瞬間消失許多。
阿媽常說:這個孫女就是這樣讓人疼ㄟ入心。

mlo-9-2  
10個月大的弟弟也變成她責任了,好在有這個姊姊在,有時候晚上兩姊弟睡了,媽媽偷時間洗澡,弟弟驚醒了,姊姊馬上醒來會代替媽媽幫弟弟惜惜。
最近也超愛跟媽媽搶著餵弟弟吃水果泥、擦嘴巴~

mlo-10  
爸爸常說,妳是他最得意的作品,他每次總在妳熟睡之後靜靜地趴在妳身旁看著妳、親吻妳,然後露出滿足的笑容。
媽媽也相信,妳是個乖巧懂事的女孩,雖然媽媽總是扮著黑臉責罵妳,我必須讓妳知道在弟弟面前,要當個有責任感且對自己負責的好姐姐,未來我相信弟弟也會以有妳這姊姊為榮,

在我的心裡,妳絕對是我最驕傲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