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跳格子了,我想有印象應該也是念國小的時候了吧!
IMG_3644

前陣子腦袋突然浮現很多兒時的畫面,回想起小時候的我們到底都玩些甚麼呢?
於是跳格子的想法就出現在我的腦袋中,有天正在幫公司採買道具時,看到了胖胖的彩色粉筆,當下馬上結帳帶回家,決定找一天跟寶貝女兒來玩個跳格子。

IMG_3646

剛好趁著假日天公作美,且目前道路尚未完全開通之際,提議跟mi一起到門外畫圖,第一次看見跳格子圖的mi格外的興奮,忍不住跟媽咪一起做畫起來,接者請他到路邊找幾顆小石子,準備投擲數字用。

IMG_3642
一開始mi看到我再示範的時候,怎麼樣都跳不好,加上很少有機會單腳跳框框,所以總是重心不太穩,但也樂在其中。

IMG_3645
沒多久,漸漸地搞懂遊戲規則了,單腳跳格子的穩定性也越來越好,自己也就開心地跳了起來,瞧!她是不是很棒!

IMG_3641    

看著她有時好像看到自己小時候樣子的投射,也讓我們回到童年時期玩樂的時光。
自從有了弟弟後,漸漸地教育的觀念也慢慢轉型,剛好也有嬸嬸有時可以一同做交流,才讓我有時會回想起過往的我們,如何長大,如何養成現在的性格,過去的我們沒有過多的物質上滿足,但卻也可以玩得很快樂,學習到很多的事物,現在的社會生活,家庭空間漸漸小了,冷氣房隨處可得,於是我們也漸漸習慣待在屋內,並且給予孩子最方便的教具與玩具,似乎也剝奪了他們接近自然環境的權利,還好因為弟弟的加入,彌補了mi小時候因為教養方式的略為偏差而有所彌補,此時我看到她的笑容絕對是燦爛的!

IMG_3643  

微涼的清晨,我靜靜地在一旁看著女兒跳動,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一旁的弟弟看著姐姐,也會不由自主地想模仿,兩姊弟的相輔相成,是成長過程中的微妙變化,為人父母能夠比一般人擁有最大的財富,莫過於"孩子"這份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