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過一陣子,就會想來花東走走,之前因為弟弟還小,有天跟老公聊著聊著,想到當初的姊姊,似乎好像也是弟弟現在這個年紀,我們帶她來趟花蓮行,我們一直無法忘懷花蓮的迷人之處,詢問一下好友,他起個方向,於是我跟孩子的爸講著講著,從原來單純的花蓮行,演變成了這趟花東交界行。

21121019-1
挖屋~看著高高的指引,弟弟充滿了好奇 

對弟弟來說,這將是他人生中第一場奇妙之旅,因為他將搭乘許多奇幻的列車,到了一個他從未看過的世界,原因在於爸爸媽媽的假期不多,所以在交通上精簡了許多時間,為了就是要避免舟車勞頓的狀況發生,畢竟這樣開長途實在頗累,於是就從高鐵開始吧。

21121019-2   
一路上,弟弟對於飛快的列車,眼前一幕幕的風景快速掃過而感到好奇,沿途上不時發出驚訝的叫聲。到了台北後,順著台北地下街,我們轉乘捷運,一路上兩小充滿了無比的新鮮感,還讓姊姊細細的統計,這一趟旅行,我們會搭乘那些交通工具,趁這機會來場機會教育,總比都在書上看得好,正好也挑戰他們的耐心與父母的毅力。

這是第一次帶著弟弟搭乘捷運,一上車滿滿的人潮中,馬上就有人讓座給我跟寶貝兒子,也讓我體會到人間處處有溫情以及我真的是媽媽的事實了@@。

21121019-3   
爸爸抱抱!

搭乘捷運的時間,就是必須等待,這次出遠門我們開始擔心的就是好動的弟弟會不會使性子,耐不住,還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他也出奇地配合,雖然偶爾失心瘋!

21121019-4  
挖屋~好久沒來松山機場了,對我來說還是挺陌生的呢,彷彿我跟家人一班好似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到了機場,等待搭機時間,兩姊弟跑到機場內的商店,關注著玻璃櫃上的飛機模型,好不認真啊!

21121019-5   
弟弟似乎對於交通工具類的玩具逐漸感興趣,商店裡的飛機們,竟然可以讓他觀察許久,幾乎忘了他的爹娘在哪,無視於我們的存在!

距離上一次搭乘國內的航班,也是到花蓮大約是快十年前的事了吧,國內線不比國際線,晃得很,但一想到當飛機飛越海岸線,接近花蓮時,翱翔在海岸線上那樣的美景,始終無法忘懷,那樣的東台灣真的很美,或許我該說,台灣有不同角度的美,其中我迷戀之一的就是在飛機上的一幕,這時我也跟mi分享了彼此的心情

我:你看我們在陸地上的時候雲都在我們的頭頂上,現在雲在我們的旁邊,等等我們就在雲的上面了,神不神奇!
MI:挖~媽咪,真的ㄟ,雲好像棉花糖喔!都飄在我們旁邊ㄟ。還有高高的山,本來也是比我高,現在我都在他們上面了!
我:對啊!是不是很漂亮!
MI:恩~好漂亮喔!我要把它畫下來~


21121019-6   
不一會兒,阿好!遇到小氣流,mi姊姊下飛機後成了這副德行,而他的弟弟依舊活蹦亂跳!

 21121019-7  
幸運的我們,遇到了晴朗的天氣,成就了這次美麗的花東之行。


21121019-8   
挖~多麼日式的建築啊!
是的!這就是花蓮光復糖廠,上一次來我們跟著一般觀光客一樣,到這裡就去排隊買有名的芋仔冰吃,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網路上的朋友分享這邊的住宿,怎麼想都覺得應該來住上一晚看看。

21121019-9   
整個園區其實規劃的並不是很完全,但也保有了日據時代的舊建築,今天是星期五,沒有太多觀光客,也讓我們一家人可以盡情地在這個大花園玩樂一番。

21121019-10   
這個大門的顏色多美,人工的無法有這樣特殊的紋理,騎著糖廠加贈的單車,我們一家人一邊騎著鐵馬一邊欣賞著,這個過往的糖廠點滴的歷史。

21121019-11   
這是糖廠里其中的一間餐廳,花園蠻美的,就在遊客服務中心的正對面,u夜晚燃起燈火,也別有一番情調呢~

21121019-12   
到了這裡當然不免俗的一定要吃吃糖廠有名的冰品,兩個孩子吃得滿嘴還不肯放過彼此手上的叭哺,看在眼裡真是逗趣!

21121019-13   
弟弟一整個看起來就很像大頭狗狗= =

21121019-14
姐姐說:爸爸你看!!!好大的煙囪阿~~~

爸爸開始跟姊弟倆大略講解過去製糖的過程,也順便繞到後方看看他們的產線,文史館裡面也有一些過去的歷史可供人了解,只不過這兩位姊弟還是以玩樂為主。 

21121019-17  
好愛這個房間啊!
到遊客中心Check in後 ,房務人員會幫每個人準備一套日式的浴衣,連弟弟都有呢!一進到房門後幫這對姊弟換上,兩個就像是進入到多啦A夢與大雄的房間哩,開始玩了起來。

21121019-16   
房間內相當的乾淨,我們訂的是親子三人房,空間很大,榻榻米,自從上次住了雲品飯店之後,開始莫名隊的榻榻米產生了無比好感,尤其是適合小孩,可任由他們在地上翻滾玩樂,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21121019-19   
每間房間外都有個小庭院,後面也有類似陽台的地方可以在夜晚乘涼(當然要注意一下蚊子,因為外面都是草地) ,在接近陽台前,有條小通道可以到浴室,而浴室也是採乾溼分離。

21121019-18   
將將!!
就是檜木桶,整間房間不只臥房連浴室都飄散著檜木香,這個大型的木頭浴缸,兩個姊弟看得新奇,巴不得馬上就可以在裡頭玩起水戰! 

21121019-20   
玩翻了!從洗澡開始玩到洗澡後,兩姊弟的翻滾時間到了,在他們老母辛勤的鋪完床鋪後,準備來場棉被大戰,姊姊整個被浴巾包起來毫無招架之地,弟弟趁機偷襲,成功。

21121019-15   
花蓮。光復糖廠
相當適合親子遊玩的地方,不僅園區寬敞舒服,入住皆備有腳踏車兌換券,可以在傍晚時繞繞園區,散步其實也是相當好的選擇,房間更是不用說了,我跟老公是蠻喜歡這樣的房型,保有舊式的日式建築梁柱,再將裡面整修過,不失古味,別有一番滋味!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