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選擇雲門,起因是mi在幼稚園的圍棋課&舞蹈課時間相衝突,但是她又好希望兩個課程都能夠上,於是媽媽我開始幫他尋找坊間的舞蹈教室,碰巧一天看到了雲門的體驗課程,說真的我還是有視覺美感得偏執狂,希望有天,我的女兒也能夠擺出dm上的美美律動姿勢,於是幫她預約了體驗課程。
IMG_1036  
一開始,對於雲門舞集其實不是這麼了解,只是有點好奇,他似乎與一般的舞蹈課程不太一樣,孩子們總是開心的展現各種肢體動作,而開始接觸後,莫名的會認同他的理念。

IMG_0910  
父母們總是為孩子尋求快樂之路,相當然耳也會注入自己的喜好,來搭配孩子學習的需求;而我最喜歡的就是他所傳達的讓孩子學會思考、與快樂,以及讓孩子從身體「認識他自己」。

IMG_0906  
如果你認為雲門只是單純的舞蹈課程,那可大錯特錯。
每回上課的開始,老師總會親切的跟小朋友們作簡單的互動,接下來呢就會讓他們進入靜坐的時間,讓自己的心情沈澱下來。


IMG_0922  
接著開始進入動態教程,給予孩子故事性的聯想,運用肢體開始發揮他們的想像力。

IMG_0923  
因為課程中注入了思考元素,讓孩子肢體與腦部相互穿連,所以每個孩子所表現出來的態度與動作截然不同。

IMG_0927  
在一些動作裡,老師還會要小朋友們舉一反三,不只需要想像,更需要搭配節奏,當我們這些家長親身體驗後,發現還真的不太容易。

IMG_0919  
這套腳踏板是特製的,超有趣的,孩子必須從這塊板子所給予的形狀,安排肢體的位置。

IMG_0916  
我覺得mi這個動作真是超高難度的啦!只有用頭部跟一隻腳在支撐,虧她想的出來~

IMG_0930  
每次的主題都不太一樣,也訓練孩子的自主性還有與同儕之間的合作關係,孩子們的心靈真的是無國界、無距離,這反而是我們大人們該去學習與思考的。

IMG_0931  
看!mi自己話的小鬼妝,是不是很可愛?我在旁邊看著她一筆一畫的裝扮自己,她開心的不得了,當然媽咪也跟著開心囉!

IMG_0932  
等待老師發號司令囉!!!大家蓄勢待發!

IMG_0936  
哈哈!!各式小鬼開始出動囉!!準備往爸爸媽媽們出發囉~兒童版的陰屍路~

IMG_8985  
這身綠衣服代表的是一種精神、一種孩子的快樂,從mi的眼裡看見她在這裡的開心。

IMG_0102  
就連上次陰腸胃行感冒住院了將近一週,她也不願意放棄上課的時間,才剛痊癒,還是堅持一定要來上課。

IMG_0938  
孩子的笑容,絕對是作父母最大的幸福來源,能夠為孩子找到她的快樂因子,相信對於她的發展與學習也會有很大的幫助,我從mi身上看見她另一個具有創意的面相,原來她不只可以靠畫畫激發她的想像力,還可以經由律動,發展出大腦與肢體更多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