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六又是一個月一次的例行性產檢,肚子明顯大了許多,近入28週後肚子常有被拉大的感覺,有時隱約都會感到些許被撕裂的微痛感,還好換個姿勢就可以舒緩一些。
2011022602.jpg 
進入28週的好正,頭已經往下,胎位正,測量頭圍跟大腿骨都符合27週多的大小,醫師在這週也比對了一下他的重量為1200克,老公順便請教了醫師,預產期可能會有變動嗎?邱醫師說,原則上預產期定了就不太會有變化,在產檢過程中更改預產期,說會提早或延後這都是不對的說法,因為BB在出生時本來就不可能每個重量都是一樣的,所以判定預產期後,只要在生產時間前後兩週都是正常的。另外還跟我說,第二胎的產程會縮短,指的是生產的過程,至於一般人講的第二胎都會比較早生,也是不正確的觀念。

這一胎的產檢,邱醫師常主動說明很多的事由,我想可能隨著時間環境的不同,很多媽媽開始會在網路上搜尋很多資訊,有的敏感的媽媽就會有更多的問題,因此從醫師的言談間也可以發現媽媽的顧慮更多了,醫師要解釋的東西也更多了。

這次產檢過後,進入兩週一次的產檢日,離產期也越來越近了,兩週後邱醫師再次幫我安排大型超音波的檢查外加B型肝炎的檢測,也希望自己要控制點,體重不要一下增加太多,><,這個月竟然一次胖3公斤太恐怖了....

2011022601.jpg 
mi姊姊這週六感冒了,整晚吐了7.8次,但懂事貼心的mi不哭不鬧,即使吐到3.4次後身體已經虛脫,但仍在要吐之前叫醒我跟老公說,把拔媽媽帶我去浴室吐,雖然我跟老公累到翻天,但聽了真的很捨不得,索性第二天一早帶去看醫生,病症也好轉許多,而mi姊姊也可以獨立吞藥粉了,很棒!

mi姊姊常嚷嚷以後要幫派照顧小寶寶,我想她會是個好姊姊,當然也會是個很雞婆的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