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倒數第二次的兩周一次產檢,下次產檢過後即變成一周一次,想想還真快,轉眼間剩下約一個月的時間,這是產檢好正一切健康正常,只不過頭大了一點,體重約2400克,比實際週數大一周,我想下次應該可以達2800克,然後隨時可以準備生了吧!但醫生事說體重跟預產期沒有影響,37周就可以算足月,賀!你媽等你,看你何時要蹦出來。20110409_01.jpg  

懷孕後期體溫也變得比較高,很容易就覺得熱,晚上也開始開電風扇通風一下;因為是33W的緣故,這次產檢安排了衛教課程,開始告知我一切生產前後要注意的事項,話說雖然下過一次蛋,但事隔3年多還真的有些給他忘光光。

衛教師很細心地告訴我很多注意的細項,教了正確的按摩胸部的方式,也鼓勵一開始如果身體狀況許可下就母嬰同室,可以增加BB的安全感,盡早學會吸允母奶的功夫,也特別說明了哺餵母奶不要限制餵奶的時間,因為母奶的水分含量高,不要照書上講的3-4小時才餵一次(我馬知道><因為MI以前2小時就討奶了),得盡量滿足小BB的需求,這樣也可以促進媽媽母奶的製造;再來就是儘量不要採取瓶餵的方式,大多媽媽會認為這樣就不知道BB喝奶的量,衛教師說明了這個迷思,其實可以從BB一天的尿量來評斷他有沒有吃飽,若尿量有重量感約莫一天6次即可。

再來就是產前的徵兆須知,落紅、破水、陣痛....等徵兆出現的處理,手冊上也寫得非常的詳細,話說護理師講了一大堆,還好有給了一本手冊,不然以現在孕婦的記性還真的寄不了這麼多;值得一提的就是黃疸的問題,過去都會認為喝母奶的BB黃疸退得比較慢,新的報告出來發現,吃母奶的BB黃疸可能會持續兩個月以上,但只要膽紅素值不要太高,不會影響BB的發育,所以可以持續餵食,不用像以前那樣停餵除非醫生指示,這樣反而有利於BB排出膽紅素。

下一次產檢要進行B型(乙型)鏈球菌的檢查,希望到時候禕切正常了~

話說,這年頭給媽媽的雞絲頭越來越多了,有疏乳棒、孕婦枕、羊脂膏、啥米長頸鹿的....,老公也問我要不要買這買那的,但我仍是照之前生產的經驗,因為很我也是這樣過來了咩,只能說女人的錢真的很好賺,媽媽的錢更好賺,少子化的今天,大家都希望給小孩最好的,幾年前好多東西我都沒聽過,但我想只要是符合媽媽需求的,經濟狀況OK,刺激一下台灣經濟也不錯。


下午剛好跟久違的幾位同學聚會,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彷彿回到過去,只是身邊都多了幾個小孩,厲害的是大家都沒變咧~這群同學真的是太厲害了,一群老妖精><
所以大肚婆拍照還必須故意側著臉,才不會被比下去~哈哈哈~~
20110409_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