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妳是35週多嘛!」「奇怪~」,醫師拿了數據表在那邊對了起來...

WEW_7501.jpg    

今天到中國產檢我在車上就跟老公打賭,猜猜好正多大,老公猜2600克我猜2800克,我跟他說我一定贏的!!

週六的早上很多媽媽不知是不是因為太早起不來,今早跳號跳很快,一下子就輪到我了,依照慣例照超音波邱醫師會先從照頭部開始....

「確定是35週,嗯~頭有點大ㄟ」,當然這前兩次產檢我已經知道了,所以我對醫生的反應原本沒太大的回應,只不過對醫生這次的態度有點感到奇怪,看著他又將超音波照了一次,老公終於開口問:「真的好很大喔?」,醫生說:「嗯~頭有40週了,體重2800多克」,老公又問:「會不會到時候需要剖腹ㄚ」,醫生說:「再觀察1.2週看看」。

後來醫師解釋,頭圍並不會影響生產的方式,也不一定代表現在頭大就一定不好生,而且超音波有時候照出來會比實際的測量小,這都要靠後續的追蹤,主要還是認定寶寶37週足月身體的機能才會發展健全,所以要我們不用太擔心。

接著還做了B型鏈球菌的檢查,(費用306元加上診器材料費23元,加上產檢費用120共449元,好幾個媽媽問我,所以我把它記下來一下),檢查時一點點不適,還好一下子就結束了,護士在我離開診間時叮嚀了我一句,「下一次產檢就可以看報告了,如果提早生產,記得進產房前先詢問產房檢查報告的結果喔!」這段話無疑的是加重我對剛剛醫師檢查結果的想像。

這胎自懷孕中期開始,bb就比實際的大小重了一週多,我也開玩笑的跟老公說:「我體重比以前控制的還好,這次竟然都胖到bb,證明我有用心不然就是婆婆煮的菜讓我只會胖到小孩,不過你兒子頭還真大ㄟ,真不知會不會提早就蹦出來。」,老公說:「沒想到兒子在肚子裡就用腦過度,高操還。搞不好到時妳還真的要剖腹咧~」,我:「不會吧!這樣我就要歷經兩種生產方式ㄟ><捏」,說著說著談笑間老公就帶著我跟mi去吃個早餐,還貼心的要我選樣禮物當做生產的獎勵,我回了他:「我好像什麼都不缺,你先幫我存下來好了,以後再跟你要。」

再過約一個月,我也即將卸貨告別現階段上下床及坐下後起身的不適,或許因為以後的我再也不會經歷這樣的難過過程,所以對很多的不舒服都告訴自己這是我陪好正的過程,我也該認真的去體會他帶給我的任何感受,很多事就是這樣,過了~就不會再回來,尤其是孩子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