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些知名或新一點的月子中心都必須至少在懷孕3-5個月左右就要準備下訂,真的是一位難求,先前因為家人與之前的月子中心中間發生的一些小插曲,我們取消原本的訂房,而要臨時再找到不錯的月子中心或產後護理之家不  是這麼容易;
 IMG_4051.jpg  
說也奇妙,今年好多媽媽都提早
1.2週以上生產,發生撞房的月子中心也不少,包括我也屬意的中國醫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也是,還好因緣際會下經由好朋友的幫忙,讓我順利找到了這個地方-敬德產後護理之家。
IMG_4050.jpg

初次來參觀,老公幾乎就決定下訂了。

IMG_3792.jpg  
他是個有點潔癖的人,所以對於環境的清潔很重視。
每間房約有10評大,附有冰箱、電視、衣廚、化妝台以及有線網路。


IMG_4049.jpg  
從踏進門的開始,院內呈現出的感覺就是乾淨簡潔,服務人員也都很年輕也相當親切。

IMG_4048.jpg  
房間是在二樓共分12兩館,1館走的是溫馨路線,2館是比較現代感的設計。

IMG_3795.jpg  

 IMG_3794.jpg  
浴室部份提供吹風機、免治馬桶,對於產後的媽媽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還有安全扶手,而出水也都是鍋爐水,所以坐月子的媽媽可以很放心的洗澡甚至洗頭,


IMG_3872.jpg  
走道上很寬敞,兩側皆設計扶手,好讓有的產後媽媽來回走動時可以攙扶;膳房裡也提供微波爐及茶水可供使用;


IMG_3911.jpg

IMG_3912.jpg  
另外還有美容室及多功能教室,為何有這些地方咧
~因為在敬德會幫我們安排一些課程,例如:產後復健講座、寶寶照護課程以及做臉跟洗髮,很不賴吧!

IMG_4046.jpg  
5
12這天下午,我正式住進敬德,一進到這兒,bb馬上被嬰兒房護士接走,護士們會先比對及檢查bb的出院報告,然後再一一跟我們說明bb入住中心時的狀況,剛入住的前六天,護士每天都會來幫媽媽測量血壓以及子宮恢復的狀況,bb也是每天追蹤黃疸的數值,每周都有小兒科醫師、婦產科醫師、中醫師會到這來幫bb跟媽媽做產後諮詢及檢查,相當細心。

IMG_3798.jpg  
進房後,服務人員會準備一個月的衛生紙、保溫杯、餐具、保溫壺及睡衣供媽媽使用,其中保溫杯、餐具是他們送媽媽的小禮,再來就是核對房間的物品,
bb部份呢,當然尿布奶粉也全包含在內;這裡也提供吸乳器給媽媽使用,不過要自備喇叭頭,因為我是自行準備的,所以就不需要嚕,沒問題後就可以舒服的入住囉!

IMG_3791.jpg  
上午會有清潔人員進房打掃,下午會再收一次垃圾,每天也會有乾淨的媽媽服可供替換,床單約5天就會全部換新,另外還有哺乳枕可供媽媽借用。一開始我還納悶,為何房內這麼多枕頭,一問之下才知,因為敬德知道產後的媽媽需要很多的依靠,所以在房內的沙發及床上的抱枕加上枕頭足足有8個之多,讓媽媽走到那靠到那。

整體而言,在BB的照護上以及硬體設施來講,CP值是相當高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