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的部分我想是很多媽媽關心的重點,也許是我對一些既定的飲食不太要求,所以在考慮月子中心的時候,就不是我首要注重的問題。
在敬德產後護理之家,走的是比較現代人飲食的月子餐,所以看到的不在是傳統月子餐那樣的豐盛,一天有六餐,早餐、早茶、午茶、午點、晚餐、晚茶,早茶都是養肝茶或泌乳茶搭配燒賣;午茶都是甜湯,晚茶就是一些燉品,午茶及晚茶採自助式的方式食用;我比較過一些較新型的月子中心,其實跟他的菜色大致上有點相似,只是我必須說,敬德在早餐部分是略有點遜色。
 IMG_3966.jpg  
早餐的部分其實很簡易,大多都一碗鹹粥或一碗麵線配一樣菜加一瓶保久乳或蜜豆奶就解決,30天內的變化真的不多,所以約莫到2周後我就不怎麼吃了,因為看到會吃不下,如果遇到家人沒額外幫我帶湯品,我大多會繼續休息,不然會很餓><。

IMG_4032.jpg   
這也是其中一天的早餐,但是麵送到時入口差不多已經軟爛了。

20110515早.jpg   
這天的飯是老公幫我解決的,因為我不喜歡吃鰻魚,哈哈

IMG_3988.jpg   
這天是我在30天內吃過最好吃的一餐早餐,其他的時間除了上面的圖片那幾天以外,都是鹹粥跟麵線。

20110514午.jpg    
 午餐開始,份量會比較多,大多都是一主菜配兩菜一湯+一份水果,這樣的份量其實很夠我吃了。

IMG_4033.jpg   
飯的部分大多給的是白飯,我曾經在菜單上面要求過可否換五穀飯,但是他們還是給我白飯,後來想快坐滿了也就不在要求了。

IMG_3991.jpg   
不過大多時候主菜的部分料理的是還蠻好吃的,我都靠主菜撐完一餐,飯的部分我也很少吃完過,因為這樣很飽。

IMG_4076.jpg   
晚餐的部分算是最豐盛的,都會比午餐多一道甜點,三不五時還會有試吃的蛋糕或油飯,只是如果遇到紅豆飯或薏仁飯,飯就會變成一大坨,這我不知是不是煮就會這樣,這樣我就不敢吃,後來就請他們換成白飯,因為寫要換五穀飯還是沒鳥我><。 

IMG_3881.jpg  
我在敬德坐月子的30天裡,不知道是不是礙於坐月子的人在吃方面有很多的限制,所以青菜水果幾乎是不斷的重複,吃來吃去不會超過4.5種,到後面真的會吃到怕了,所以有時會請家人幫我帶些東西到月子中心來, 再來想想懷孕時真的也胖得太多了,如果這邊的營養師調理的合宜,就當給自己不胖的理由吧,至少我在這裡坐月子體重一點也沒有增加,也是讓我小小開心的。

後來很多朋友在懷孕時曾問過我月子中心相關問題,我個人覺得其實在選坐月子中心時,應該先問自己首要的考量是甚麼,月子餐?環境還是費用問題?如果是很在意月子餐或食量比較大的媽媽,我就不建議到敬德,因為可能會因為吃而憂鬱,哈哈!

如果就大環境而言,我真的就很推敬德,因為這邊住起來很舒服,房間等各項設施使用上來講都很便利,這邊的護理人員的照護也真的很細心,BB在這邊可以很安心,另外排的一些例如物理治療的諮詢、還有兒童照護問題,這邊的物理師跟治療長真的是專業,也真的幫我解決了不少產後身體照護的疑問及BB的發展相關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