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好正第一次的過年,也是第一次收到壓歲錢,我們為好正跟姊姊一樣,刻了一個別具意義的印章,希望為他們未來帶來一輩子的好運氣。
202-7.jpg   
前幾天媽咪我去拿印章時,刻印的師父跟我說,"這個名字會笑,刻起來好快樂!"

這是師父手工刻的印章,他說好正的名字會笑,是個開朗的孩子,還真不約而同的跟他爸爸取的本意一致。

我們用的是吉祥章字體,當初姊姊也是用了這個字體,我跟爸爸都覺得這個字體刻出來得名字真美。尤其搭配上師父自己調製的朱墨,整個質感就加分許多,因為好正是男生,所以他的字體跟姊姊的比起來,有略為加粗了一些,而師父也教我們如何養章,讓這顆印章的色澤可以越來越美,紋路也會隨著時間的不同而有所變化,更神奇的是師父竟然可以從姊姊的印章上,跟我們提到姐姐大約的性格,例如:這個小女孩現在應該很喜歡閱讀,且個性穩定....(有沒有一點給他神奇!)。

師父也大概替好正看了命格,這是個有趣的經驗。
我跟老公並不迷信,也是無神論者,但有時聽聽這些師父的說法倒是挺有趣的,他說了一些有關好正的運勢後,順道提到,公婆為人處事應該是很多人讚許的,而且朋友應該很多,從好正的命格上看,這個小孩因為長輩的福報所以為他帶來好運,重點來了~這個孩子長的應該很偏夫家的臉型,大頭大臉的,五官很明,長相也很清秀.....他老爸聽到這已經爽歪了!因為終於有人幫他證明,兒子是像他的@@。

師父也提到,這個孩子相當活潑好動(真是安慰媽媽的說法),要多幫他培養閱讀以及運動的興趣,讓他可以將心定下來,而好正的情緒起伏很大,容易形於色(講到這我頻頻點頭,心想:師父明明就有到我家都看好正吧?) ,當然大致上沒有其他讓父母太擔憂的問題,我也就帶著這個漂亮的章,擇日準備幫好正開戶,為他存下人生中的第一筆金。

中國的命理學,一直充滿著神祕的色彩,很難去定義他的價值與地位,當人們失去方向時,會靠他為自己的心靈整到寄託或者依歸,當人們需要更進一步時,也會仰賴他給予方向,似乎是任何疑難雜症他都可以概括全包;不管怎麼樣,人生還是要以自己內心的想法為首要考量,認清自己,誠實看待自己,所有事物都不該去影響自己最中心的方向與信念,外在的力量無論是宗教或是命理,可以當成一種助力或參考但不是絕對,否則很容易讓自己陷入泥沼。

無論如何,我跟爸爸都希望好正跟姊姊,未來可以快樂的成長,並且了解自己往自己想要的夢想前進,並且培養良好的投資理財觀念,好好的規畫人生中的每一步囉! (這目前是有點想太遠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