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個月的好正,橡皮糖的個性不減反增,他老媽我也歡喜生甘願受(拭汗)

BK001  
看著買了好幾個月的IKEA相框,突然想到該是幫他留個紀念的時候了吧!
於是趁一日下午趕緊衝到書店買了幾包超輕土

在姊姊9個多月的時候,我們也替她押了手模,事隔多年,原本採購的相框(IKEA)、超輕土(大創)都已經斷貨了,後來我們改買了較大的尺寸,其實效果也不賴,只是體積大了點;超輕土的部分則跑到連鎖大書店去採購,還好!不難找一下就買到了。

ccc01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超輕土   白色X2(單色一包約48元-60元間)
            彩色(混色用,一包約60元)

相框      IKEA有深度的相框,因為一般相框沒有辦法裝

牙籤      幾根(寫字畫畫用)

擀麵棍或玻璃瓶或任何可以當擀麵棍的棒子都可(我是拿姊姊的玩具桿麵棍來用)

熱熔膠  手模固定在相框內用

材料就這簡單,做法也超簡單的啦!!!!!!!!!!!

 

步驟一
把兩包超輕土取出後,這次我幫好正條的顏色是有點偏灰的藍色,一般來說市面上賣的超輕土不會有這種顏色,大多是很鮮豔的純色,有點不哩阿俗= =。好家在調色的動作並不難。
一開始只要用約小拇指一節大的黑色超輕土與兩包超輕土混和,用手捏一捏,捏到混色均勻即可。

接這在加入喜愛的顏色,例如藍色,因為之前有先調了一點黑色,所以這次加了藍色整體的彩度就會降低,也會變得更有質感。
彩色的量大約抓在也是一個小拇指就可以,如果混和出來的顏色覺得太淺,之後再慢慢加就好,千萬不要失心瘋一次加一大堆,不然會後悔莫及咧~~~

步驟二
拿出準備好的擀麵棍,將步驟一的超輕土揉成一大團後,就可以開始做桿平的動作了,切記!!桿平後要保留超輕土約1-1.5cm的高度嘿!!! 因為太淺的話,BB手模無法壓得太深,以後很容易平喔!!(姊姊的就有點這樣惹= =這是教訓!!)

步驟三
把調皮搗蛋的小孩抓過來,將他的手或腳對準在超輕土上,給他有點用力地按下企!!!!!記住每一隻手指頭跟手掌都要注意喔!
當然如果失敗了,重來就好了!

步驟四
利用牙籤刺出想要表達的文字即可。不要用寫的喔!!土會被勾起來~要用"刺"也就是"東"的。

步驟五
完成後拿去陰涼的地方風乾一周以後應該就可以了,我是放著都沒管他,等想到了再來裝框!

步驟六
裝框囉~~裝框後就完成了,超簡單的!

BK-3  

這次過程中,因為只有媽咪一個人操作,所以沒有拍照記錄,但做法大致上跟姊姊當初差不多,所以也可以參照姊姊之前的方式,依樣也可以達到效果喔!
網址底加啦~~
http://chingmimia.pixnet.net/blog/post/54540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