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母子,總是隨性的安排一些活動,正巧兩小有個愛趴趴造的外婆,於是這周就照著外婆的提議,帶著兩個孩子坐火車前往車埕。

IMG_1409.JPG  
高鐵與台鐵的連結,為我們帶來了不少的方便性,寬敞的台中高鐵站,很適合在等待班次來之前,讓小孩隨興走走。

IMG_1403.JPG  
等待車次來之前,外婆拿了頭上戴的帽子,讓mi姊姊戴了起來,而現在的姐姐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還擺起各種好看的姿勢。

IMG_1356.JPG  
而弟弟呢,則是對這一切充滿著好奇與期待,看到對向的車子抵達時,還會懊惱怎不是我們的車子,一直催促著,火車呢?我們的火車呢?
深怕只是媽媽的呼巄,沒有真的要讓他坐火車。

IMG_1357.jpg  
上了火車後,弟弟開心地到處觀察,觀察著人、觀察著外面的風景、觀察著外面的車子。

IMG_1343.jpg  
在車上有許多友善的人,一看到我抱著孩子上火車,都會很親切地讓出座位,然後跟弟弟玩、逗著弟弟,或許是因為看過幾次著樣的情境,連mi姐姐有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會想要讓位,殊不知,她還太小,自己都站不穩了呢~

IMG_1362.jpg  
中午前抵達車埕,距我來到這已經超過7.8年有了吧!
人變多了,地方也重新規劃過,跟以前比起來似乎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

IMG_1363.jpg  
但是對於兩個孩子來說,這又是另一個新鮮的地方,看著常常得鐵軌,還有隧道,mi一路上還一直數著,到底我們經過了幾個山洞呢~

IMG_1360.jpg  
來到鐵道小站,有個優點,就是可以在鐵軌前面安心地留下幾張照片。

IMG_1364.jpg  
車埕現在規畫了幾個木工的展地,規模雖不是很大,但挺適合帶幼小的孩子當作散步,來這裡走走。

IMG_1365.jpg  
加上小小的車埕老街,配合著幼童的步伐,其實剛剛好。

IMG_1367.jpg  
還好今天的太陽不算很大,兩個孩子也走得挺開心的。

IMG_1369.jpg  
弟弟真的是水牛,跟他的爸爸一樣,一罐礦泉水灌完之後,連媽媽的阿薩姆紅茶也不放過。

IMG_1388.JPG  
老街沿途,有很多幅彩繪小品,每一幅顏色都很美,也很輕柔,孩子在這前面取景,還蠻美的~

IMG_1408.JPG  
自己都忍不住多幫女兒拍上幾張。

IMG_1405.JPG  
好吧!弟弟你始終還是很渴~

IMG_1407.JPG  
林業小鎮,是另一個參觀的地方,早期的這裡是木材工廠,後來改建為車埕木業展示館,而一旁的貯木池湖景搭配著舊式日式建築房舍,現在變成遊客中心,也頗有意境的,在周邊散步也挺愜意的。只可惜因為旁邊沒啥護欄,所以沒讓孩子太過接近,以免發生危險。

IMG_1377.jpg  
由於是媽媽與外婆一起帶出門的關係,所以大部分的專注力都在兩個孩子身上,自然而然也為這兩個孩子留下許多珍貴的照片。

IMG_1406.JPG  
其實媽媽我也一頭汗了,每到夏天,身體的毛細孔如水蒸氣一般,迅速凝結成滴。


這次是趁爸爸出國出差時,媽媽嘗試帶著兩小前進比較遠的地方,所幸姐姐長大了,沿途可以幫我留意著弟弟,而好正弟弟也挺配合的,並不會失控的爆走,這也為我開始想帶著兩個小孩旅行的念頭,打了一劑強心針,這樣一來,當爸爸必須出差不在時,我還是可以戴著這兩個孩子到處走透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