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的頭髮漸漸變長了,現在的她最喜歡洗頭得時刻,因為當水龍頭的水從頭開始沖洗時,她的頭髮變得更長了,快要可以碰到她的小屁屁了。
IMG_1965.JPG  

今天洗澡時

mi:媽媽,我的頭髮又變得更長了耶!

我:對啊!跟長髮公主一樣長呢,妳想不想變成跟長髮公主一樣呢?

mi:想啊!這樣長長的就跟公主一樣。

我:對啊~

 

IMG_1964.JPG  

 

約30秒....

mi:媽媽,我覺得我像仙杜瑞拉ㄟ

我:啊?長髮公主不是叫仙杜瑞拉,那是灰姑娘ㄟ

mi:我知道啊,我覺得我像仙杜瑞拉一樣

我:喔!怎麼又變成仙杜瑞拉了呢?

mi:因為我覺得我的皮膚跟她的衣服一樣

我:哪裡一樣?妳是說一塊塊的嗎?

mi:不是,恩~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不是一塊一塊的

我:好!那想好再告訴我,因為妳沒有好好表達的話,我就沒辦法了解妳的意思,這樣就不知道妳的想法!

mi:恩好!

 

IMG_1968.JPG  

又過了約1分鐘....

mi:媽媽我想到要怎麼說了!

我:好,妳說

mi:仙杜瑞拉變成公主參加舞會的時候,穿的白色漂亮的衣服,就像媽媽的皮膚一樣漂亮;但是她變成公主以前她的衣服就像我的皮膚一樣灰灰的,醜醜的!像我的膝蓋一樣,像我這裏一樣還有那裏(指著她皮膚炎未好的傷口及異位性皮膚炎所帶來的後遺症,皮膚粗粗的像大象皮一樣)。

我:恩~那妳想不想變成漂亮的皮膚 mi:想 我:那妳乖乖擦藥,癢的時候稍微忍一下,我們讓傷口慢慢好起來,那妳就會變成漂亮的仙杜瑞拉了。

IMG_1967.JPG  

洗完澡,不忘叮嚀mi今天老師交代的作業要記得寫喔!

mi:我已經寫完了啊!

我:哪可能,我明明接妳回來到現在沒看到妳寫啊?

mi因為我在"媽媽接"(下課後教室小孩會集中在這邊,老師取名叫媽媽接)的時候等妳,我覺得時間這樣浪費太可惜了,所以就在學校寫完了啊!

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怎麼可能! mi:怎麼不可能?

我:妳到底是誰,我的女兒哪有可能這麼厲害,知道今日事今日畢的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情的秘密?這明明只有我跟仙杜瑞拉才知道的!

 

mi得意地傻笑中

我:快拿掉妳的假面具吧!!!妳到底是誰?妳是王小花?!妳是林大花?

mi:我不是啊!繼續傻笑~

我:那妳是仙杜瑞拉的姊姊吧!!

mi:我不是啦!我是mi啦!哈哈哈

我(一定要誇張貌):太神奇了太神奇了!我女兒竟然知道利用時間的秘密,我要跟妳爸爸說。



雖然今晚的談話,表面上媽咪我是如此輕鬆帶過,但每次碰觸到女兒的皮膚及體質問題,心中還是充滿著不捨,也正因為如此,我們盡可能得教育孩子將身上的原生病痛,與生活融為其中,用樂觀健康的方式去面對,遇到了我們就面對,爸爸媽媽也會陪著妳一起去面對,慶幸得是我們擁有一個懂事得女兒,也感謝一路上一直提供我們各種醫療訊息得親朋好友。

IMG_1969.JPG  

mi在我們眼裡是個勇敢堅強的孩子,常在夜裡看著她自己偷偷得躲在被子裡抓著騷癢處,一起床她的枕頭與棉被有時會沾上血跡,但她似乎早已習慣與自己的傷痛共處,還好她是個樂觀正面的孩子,總有一天她一定也會變成漂亮的仙度瑞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