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甕百合春天是這次我們既定的行程,除了難忘他的創意料理之外,最懷念的就是他所在的美景。

IMG_2877.jpg  
這次訂餐時,餐廳告知他們搬家了,距離去年原本的位置約差了十幾公里的靜浦部落,但因為我們對地區也不太熟悉,大概知道距離不遠,我們還是決定下訂。

哇!這次他們搬到了一棟建築物裡,老實說真的跟以前的感覺差好多喔!
正因如此,我忍不住問了老闆娘為何搬到這裡,老闆娘感嘆的說,因為原來的地方房東不讓他們租了,他們也好想待在原來的地方,但就是沒辦法,而靜浦部落這邊是與社區發展協會合作,這次應該可以讓他們待久一點。

IMG_2338.jpg  
從一開始的小失望,到慢慢體會老闆的用心,然後再用一種新的角度看這個對我們來說陌生的地方。

IMG_2337.jpg  
這是Chloe的兒童餐

IMG_2321.jpg  
除了在料理上仍可見到耀忠的巧思外,餐廳的內部,也充滿了滿滿的用心,

IMG_2323.jpg  
而這一次他們連制服都有了,還多了好多人手幫忙,這無非也是為原住民朋友帶來了些就業機會及學習的空間。

IMG_2369.jpg  
我忘了這是什麼果子,但這是我們最後一到甜點所用到的原料,原來這是原住民老人家小時候吃的零食,經過耀忠改良後,將果實的外層取下製作成果凍,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草莓,原來本尊長這樣阿!

IMG_2386.jpg  
用餐後到了門口,看見耀忠的大女兒,媽媽說她叫陶甕,正在搗起麻糬,姊姊再一旁看了好奇,於是我們上前問可否讓姊姊嘗試一下,陶甕姊姊二話不說,馬上將酒瓶遞給Clhloe,讓她感受一下搗麻糬的感覺。

IMG_2389 拷貝.jpg  
陶甕的手臂果然很有力,一出手架勢就是不一樣,話說原住民早期都會使用木杵搗麻糬,現在當然也會有改良的方式,用啤酒瓶就是個簡單便利的方法,約莫需要搗個兩三小時,等到麻糬拉起變成片狀後,大致上就完成了。

IMG_2371.jpg  
臨走前Chloe還跟陶甕百合合照,兩位都是相當可愛的姊姊呢。(左邊是百合,右邊是陶甕)至於春天呢?就是爸爸耀忠了!

IMG_2375.jpg  
餐廳的前方有塊空地,今天下午三點靜浦部落的豐年祭正要開始,中午時許多原住民的朋友已經在這邊等待,我們也好其的過去跟他們聊聊天,看見一個大鍋子,裡面放滿了各種麵條,原住民朋友隨性的炒起麵,一群人在那邊大啖一番,還一直問我們吃飽了沒,要不要一起吃麵!

原住民的樂天與幽默是天生的,跟他們聊天大概不出十句,就會有笑話冒出來,常常聊到一半覺得,咦~邏輯怎怪怪的,然後就會發出慧心的一笑,接著他們就介紹我們可以到下方的沙丘上帶著孩子去走浪,看人教學撒網。

IMG_2382.jpg  
靜浦部落有一片臨海的沙丘,原來在這裡會有很多的體驗活動,包含體驗撒網還有浮潛等。

IMG_2376.jpg  
小孩只有有水的地方就有開心了,兩個姊弟光撿著石頭玩,就玩好久。

IMG_2383.jpg  
今天的天氣微涼,太陽不大,即使是中午還是很涼爽。

IMG_2326.jpg  
雖然面海的美景沒了,但陶甕百合春天對料理的用心程度不減,而且現在老闆還是專業的潛水教練,開始帶隊玩耍了,阿只不過要指定他指導,可是要等他有空而且需要一點基礎,因為他帶的是進階班。

另外靜浦部落
還有很多體驗活動很值得推薦,包括夜訪螢火蟲、抓溪蝦夜遊、浮潛、溯溪,等孩子大一點,我們一定要再帶他們來玩。

這次停留時間不長,但我相信這個可愛的小部落仍有需多我們可以發掘的小地方,可以細細體會。



碰巧查到網路活動,現正舉辦東海岸攝影比賽
看看靜浦部落吧!真的蠻美的

太陽的部落--靜浦

明年我們一定要再來豐年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