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安排一次旅行,是不靠任何部落格或網路的資訊",印象中的這句話大概是這樣敘述的....

IMG_2430.jpg  
科技發達的現在,網路提供我們太多的訊息,有時反而讓我們遺落了很多的角落,因為大家只專注在人家介紹過的訊息當中,加上部落客越來越多,有的為了邀約,寫出來的遊記真實性,都不如以往口耳相傳來的真實。

接下來的行程,完全不在計畫當中,多虧了當地人的口述,讓我們一家四口,沿著他們口中的路徑,探索下去~

IMG_2409.jpg  
"宜灣部落"是宜鋅推薦我們這外地人可以走訪的一個部落,當我們這次來到台東時,台東的豐年祭陸續到了尾聲,而這週末會是最盛大的祭典。
這裡的族人穿著的是叫為正統的阿美族服飾,雖然聽過同事有描述,這已經是改良過的,但比起其他隨性的部落,宜灣部落的族人算是比較嚴謹的。

IMG_2422.jpg  
不論大人或是小孩,大多都盛裝打扮出席這部落一年一度的盛會。
阿美族的原住民,大多都很漂亮呢,尤其在宜灣這邊看到的青年,又高又帥的,真是賞心悅目(流口水中~)
在這裡,外人不能隨意進場拍照,必須得到他們主事者的同意,因為豐年祭對他們而言是神聖而莊重的,再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原住民的長者會坐在廣場的中間,然後由年輕男女圍繞著他們唱歌跳舞,還不時會拿出酒,以單腳半跪且手往下畫半圓的方式跟長者們敬酒,而女生約莫跳到四五點,男生跳到六點,其餘的就看大家的體力跟現場的熱度決定時間的長短。

IMG_2395.jpg  
結束了宜灣部落的巡禮,沿路還看到了樟原教堂,從前經過好幾次,這次總算有機會再這裡拍幾張照片了,因為今天是星期五,所以都沒人,這對父子女也自high玩起來。

IMG_2438.jpg  
正當大家都在瘋宜蘭的幾米村時,其實在台東比西里岸的村落裡,也有著幾米的足跡。

IMG_2435.jpg  
鮮豔的顏色,將這平凡的小村落點綴的更美。

IMG_2440.jpg  
進入村落後就一面幾米所繪製的牆,而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IMG_2445.jpg  
微涼的天氣,防波堤上停住了一隻漂流木拼裝而成的鹿仰望著遠方,被隨著海浪聲,空氣中夾帶著絲絲孤寂卻也堅強的味道。

IMG_2451.jpg  
而另一面牆也是由漂流木拼皆而成,這裡的藝術充滿了濃濃的原始氣息。

IMG_2442.jpg  
遊客服務中心前的可愛嗯~~算木馬吧!很逗趣!

IMG_2446.jpg  
姊姊一騎上去,怎麼感覺這匹木馬好大阿!

IMG_2444.jpg  
弟弟也吵著要玩,結果一坐上去,膽小鬼就哀哀叫了。

IMG_2455.jpg  
接著可以沿著村落裡慢慢著找尋幾米的足跡,聽說大約有十個。

IMG_2452.jpg  
裡面好像迷宮一樣,帶著兩個孩子繞阿繞的,但礙於快傍晚了我們即將前往在深山中的民宿,所以作罷,總共才找到兩個@@。

IMG_2459.jpg  
哇屋~這可是這裡僅有的唯二民宿,我想住在這裡真的很能融入村落的氣氛中吧。

IMG_2457.jpg  
村落的裡告示頓時有讓我楞一下,原來這裡會有海嘯,而村落裡好幾處都已經是空屋或廢墟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海嘯的緣故,所以遷移了。



IMG_2478_1.jpg  
告別了幾米,時間差不多來到了傍晚,天色也漸漸暗了,我們得前進另一個祕境   竹湖山居



關於比西里岸&幾米的放羊日記
https://www.facebook.com/Pisir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