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的第三天傍晚,因為要銜接第二天回程火車的時間,於是我們選擇了離市區約30-40分鐘的鹿野鄉的民宿-- 爵士小管。

IMG_2702_1.JPG  
這是一棟頗具設計感的房子,旁間還有滿滿的鳳梨田,因為正值鳳梨的產季,所以當風吹過時,會飄來陣陣的鳳梨香。

IMG_2700.jpg  
一開始鍾大哥就領我們前往房間,因為他有養兩隻狗,其中一隻很活潑,而弟弟剛在車上睡醒,怕弟弟會被狗驚嚇到,所以我們就先往房間方向前進。

挖~好特別啊!!一進門迎接我們的竟然是美麗的奧黛麗赫本呢,一開始踏進來時還蠻驚喜的!

IMG_2698.jpg  
民宿主人鍾大哥因為熱愛黑膠唱片與爵士樂,所以每間房間都以他最喜歡的歌手作為命名。

IMG_2693.jpg  
進門後清新舒爽的環境讓人感覺很舒服,主要的原因還是這裡好乾淨、真的很乾淨。

IMG_2691_1.JPG  
簡單的擺飾,陳列起來卻一點也不馬虎。

IMG_2696_1.JPG  
房間內還擺著一台黑膠唱片機,可以讓入住的客人聽聽好聽的黑膠唱盤的聲音。

IMG_2784.jpg  
只要是有關機械類的東西,Chris肯定不會放過,也因為如此,當鍾大哥離房時,客氣的交代我們要注意小朋友,呵呵!

IMG_2783_1.JPG  
說真的,我很難解釋這個東西,因為我不懂,只知道他是音響,老公曾經跟我解釋過,但我忘記了XD!

於是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便下來詢問看看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讓我們帶孩子走走。

IMG_2736_1.JPG  
將將將將!!!

你說說看,再接近傍晚六點時分,加上先前完全沒計畫前往熱氣球嘉年華的我們,是不是有夠幸運的!
聽說平均整個活動期,熱氣球能飛的時間只有一半呢~


IMG_2707.jpg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這麼多的熱氣球,挺壯觀的,星期五的傍晚,車子陸續離開了現場,我們反而進來了,也搭上熱氣球今日活動的尾聲。

IMG_2718_1.JPG  
後面這些有著logo的熱氣球,就是供民眾搭乘的體驗球。

IMG_2763_1.JPG  
結束了傍晚的熱氣球之旅,因為在前往台東市區,路程較遠,於是鍾大哥介紹我們到鹿野火車站附近的一家麵食館"萱軒"
哇屋!水餃一上桌真夠飽滿,或許也是因為餓了,所以兩小也嗑了好幾顆,我個人是偏愛韭菜口味的。

IMG_2765_1.JPG  
旅行的夜晚,不免要到超市買點宵夜囉!
這是在當地的生鮮超市看到的中秋月餅,包裝挺特別的,於是就把它拍下來,至於好不好吃?沒買!所以也不知道XD

IMG_2706.jpg  
回到民宿梳洗一下,鍾大哥邀請我們有空可以到樓下餐廳坐坐。
他沖上了美味的咖啡給老公喝,而我呢?因為擔心太晚了喝咖啡會睡不著,於是鍾大哥調了一杯調酒給我,還特別跑到他的院子現摘檸檬,擠壓在他特製的調酒了,超好喝的!

於是就這樣我們跟他閒聊了起來~

IMG_2705.jpg  
鍾大哥原先是做網管的、台北人,因緣際會下來到了台東愛上了這裡,於是他在台東常住了一陣子後決定在這裡找一塊地居住下來。
令我驚訝的是,平常民宿的清潔打掃,全部由他親手打理,除非是暑假的旺季,才有可能再請個幫手。可以看得出鍾大哥是一個隨性中帶著嚴謹的性情中人,他有著自己獨特的原則堅持。

IMG_2778_1.JPG  
如同照片中看到的場景一樣,一開始我們以為他晚上是間餐廳,好像生意不太好,但原來鍾大哥不接待外客的,把環境留給他的客人,即使餐廳內沒有人,他還是將氣氛做到位。

IMG_2777_1.JPG  
餐廳內還有他的一台復古歐都賣,這個~我就沒研究了,只覺得他跟環境的氛圍蠻搭的。

IMG_2704_1.JPG  
不用說了,他這麼愛黑膠唱盤,肯定有很多寶貝,另外還有一個古董留聲機,也相當的好看,他說到現在還是可以播放喔!

IMG_2815.jpg  
就這樣聊著聊著,我們準備上樓了!
鍾大哥主動開口問我們要不要帶幾片唱片回房間聽,

他說,你們的孩子穩定性真好!很乖的孩子!我小驚喜了一下,因為他的信任不只他的讚美令我們開心,也讓我們有機會聽到好聽的唱盤聲音。
於是推薦了我們三張唱片,然後帶我們回房教老公操作機器。

IMG_2781_1.JPG  
鍾大哥舉手投足之間,相當的優雅細膩,就連取唱片的手勢也很小心,在他的教導之下,我也才大略了解到原來聽個唱盤也是們學問。
夜晚,伴隨著黑膠唱片的動人音樂,好舒服呢~

IMG_2772.jpg  
起床囉!一早姊弟倆喝著初鹿牧場的鮮奶開心的迎接台東的早晨。

IMG_2786_1.JPG  
清晨五點多,看著遠方的山景,真美!
在台東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晚上也很好入眠,自然而然就早起了!

IMG_2790_1.JPG  
哇屋!
當我們再次錢網路也高台時,超美的!!這時正有一座自由飛行的熱氣球升空,在雲海間飄移形成了一幅美麗的景象,這樣的早晨真的很棒!

IMG_2794_1.JPG  
六點多,高台上已經好多人等待著熱氣球的表演,今天早上是造型氣球大集合的日子。

IMG_2807.jpg  
好幾顆可愛的造型氣球都升空了呢!

IMG_2809.jpg  
不免俗的,一定要跟地主球來上一張囉!大概過了1,2個小時,熱氣球升空秀結束後,我們也跟著離開了。

IMG_2819.jpg  
等待美味的早餐中~

IMG_2824.jpg  
鐘大哥幫姊弟倆準備的是歐姆蛋套餐,搭配花蓮郭榮市的火腿,還有三種好吃的法國麵包。

IMG_2823.jpg  
弟弟也有模有樣的塗起奶油,準備享受今天的第一餐。

IMG_2822_1.JPG  
而大人呢,鐘大哥可是拿出了私房菜"英式烤蛋",看起來不起眼,一開始我還沒那麼驚喜。

IMG_2825.jpg  
當我挖下第一口時,哇屋!超好吃的!
這是鐘大哥當年在美國居住時,友人教他的一道料理,他說可是獨門喔!

IMG_2830.jpg  
吃完早餐,好奇小子精神來了就在餐廳裡到處晃阿晃的

IMG_2829.jpg  
真是有眼光,遲遲停在留聲機前不肯離開,還不斷的小心撫摸他,並且問:這是什麼?

IMG_2838.jpg  
終於,我們必須要依依不捨的離開這裡了,也即將結束了我們台東四天三夜的幸福小旅行。

IMG_2841.jpg  
掰掰!火車!
就這樣結束了台東的旅程,感覺像是做了一場好美的夢,明年再見!



鹿野。爵士小管
http://www.vinyljazz.idv.tw/huan_ying.html

是間很有特色的民宿,主人家對於每樣東西的選擇都相當用心,不管是床墊、椅子甚至浴室的設備,都可以看見鍾大哥龜毛與堅持的一面,在這裡可以住的很舒服很安心,套句鍾大哥說的"出門麻!總希望休息的時候可以好好放鬆好好享受",因為這樣的堅持,所以才有這樣的品質。
有機會來到鹿野,這裡也是個很棒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